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锣鼓敲秧歌舞笑声彻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04 燕赵晚报

  “盛世欢歌”大型群众文化游园活动激情上演

  本报讯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秧歌舞起来,嘹亮的歌声传遍省城天空。昨日上午,在省会文化广场、世纪公园、西清公园、水上公园、平安公园,“盛世欢歌”大型群众文化游园活动激情上演,省会市民踏歌起舞,祈福2005年安康快乐。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水上公园,井陉拉花、跑旱船等群众性民俗表演博得了人们的阵阵掌声。舞台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前来游园的人们不断地被吸引过来。骑在爸爸肩上的欢欢刚一进公园门,就被前面的拉花表演所吸引。坐在轮椅上的李老爷子被女儿推着也来观赏节目了。“过年这几天,咱石家庄的天气一直不太好,我一直在屋里憋着,今天赶上这样一个好天气,就出来透透气。没想到今儿还看到了这么好的节目。”李大爷说,“希望以后咱省会能多举办这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

  在西清公园,在一片欢歌笑语声中,一位73岁的老者的挥毫不时引来啧啧赞叹声。只见他手执长约1米的毛笔,蘸着清水,在地面上挥毫,表达着对省城人的祝福:“祝西清公园游客身体健康”。这位老者姓武,他谦虚地说:“我很喜欢书法,今天在这写几个字,让大家见笑了。”在他的前面不远处,石家庄市京剧团的演员们演得正酣,《红灯记》、《智斗》等精彩京剧唱段令人叹为观止。台下的一些戏迷伴着鼓点打起了拍子,有的则跟着哼了起来。

  在世纪公园,游园的人们穿梭在灯谜中各显神通,猜着谜底。猜到的人高兴地把谜语撕下,兴冲冲地赶到兑奖处去领奖。裕华区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令人心动,活力十足的现代舞《喜乐年华》、经典老歌独唱《乌苏里船歌》和中老年表演队的《关东大嫂》……一个个节目让场下的观众看得入了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