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春首场招聘会1330人找到工作 工资同比增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0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丁玥通讯员武劳报道:昨日,阴雨的江城迎来节后第一个艳阳天,4000多名求职者踊跃参加了在武汉劳动力市场举行的“武汉新春首场招聘会”,当天有1330人被用人单位录取。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进场求职的人员,不仅有背着行李的农民工,还有不少应届大学毕业生,以及武汉本地的下岗失业人员。

  据劳动力市场负责人介绍,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大学生同台择业竞争,这是本次招聘会最大的特点之一。在当前就业形式较为严峻的情况下,江城的一些大学生和下岗失业人员的择业观念,已发生较大变化——主动出击以前从不问津的职业和岗位。

  今年新春招聘会的另一大特点是,用人单位提供的工作报酬和待遇提高,就业门槛大大降低。据劳动力市场统计,今年用人单位给出的平均月工资,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1%。去年服务行业的月工资达400元-600元,而今年涨到500元-800元;生产技术工人今年月工资达700元-1200元。而在用人门槛方面,大多数用人单位都取消了户口、性别的限制,放宽了年龄和文化水平的要求。

  据悉,本次招聘现场,有71家用人单位设点招聘,提供了76个工种、4300多个就业岗位,形成节后劳动力市场首个招聘、求职的高峰。

  26日,武汉劳动力市场还将举办新春综合招聘洽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