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百群众露天排队买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数百群众露天排队买票(组图)
佳县的李同学头发梢已挂上了冰珠。

数百群众露天排队买票(组图)
  这是榆林火车站广场数百群众冒严寒彻夜排队买票的情景。特约记者姬晓东摄

  本报榆林讯(特约记者姬晓东通讯员张晋国)连日来,榆林火车站广场前出现了数百群众冒着严寒,彻夜排队买票的情景。

  近日,记者多次接到群众电话称,由于大中专学生开学、回家过年人员开始上班和火车减少了一个班次等原因,致使火车票十分紧张,许多群众冒着近-20℃的严寒,通宵达旦在榆林火车站露天排队买票。20日早晨6时许,记者来到现场进行采访。此时天还未完全大亮,但在榆林火车站广场上,已经排着3行各有100多人的购票队伍,人们虽然包裹严实,仍冷得不停地在原地跺脚。在4767次车牌后,一个排在第四位的后生告诉记者,他是榆阳区安崖人,为了给在西安上大学的侄女买到一张票,前两天凌晨3点多来排队,都没有买到,索性今天凌晨1点就开始排队。一位在汉中上大学的李同学来自佳县,由于排了5个多小时的队,她的头发梢已挂上几串冰珠。一位车站的工作人员说,今天的人少多了。

  在购票队伍里,一位身穿羊皮袄、代女儿购票的曹先生说,昨天晚上的气温是-19℃,彻夜在露天里排队,实在受不了。现在是春运期间,电视里看到南方许多城市都在广场上搭起大棚接待旅客,而榆林火车站也应该给大家想点办法驱寒。候车室里空荡荡的,为啥就不能提供给大家使用呢!

  8点13分,比公布时间晚了13分钟售票大厅的门打开,在车站民警的协助下,购票秩序井然有序。8点41分,佳县的李同学终于买到了今天晚上的车票,她借记者的手机想告诉家里,但手指冻得无法拨号。在记者的帮助下,她高兴地接通了家里的电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