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名青少年相互寻仇一死一伤警方开导3名疑犯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20日讯(记者纪燕玲 通讯员 蔡林摄影报道)两年前,一群少年因为在校内打架被学校开除,两拨少年耿耿于怀,新的矛盾将这些积怨一并点燃。6日晚上,10多名少年聚集在琼山区三门坡镇谭文墟打架寻仇,一少年被打死,一少年被打成重伤。18日上午,琼山公安分局长李传芳带领民警进村登门访户耐心开导犯罪嫌疑人的家属,5个小时后,3名犯罪嫌疑人陆续投案自首,命案告破。

  11名青少年酿血案

  乱棍下一死一伤

  据介绍,2月6日晚上10时许,三门坡镇仁山村的陈XX、陈X、梁XX等人准备到谭文墟看马戏,被三门坡镇虎头村的陈某和周某等人追打。陈XX等人被追打后,加上双方在学校时积怨较深,顿起寻仇心。此前在校时,双方因为相互打架而被学校开除。

  陈XX等人跑回仁山村召集10余人,手持刀具、木棍,寻找陈某、周某等人报仇。陈某、周某、周某某等人见势不妙驾驶摩托车逃跑,结果周某某和周某被寻仇者追赶上,周某某当场被10多个人操乱棍打死,周某被打得头破血流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公安局长苦口婆心

  3名疑犯投案自首

  案发后,海口市三门坡派出所、琼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进行处理。当晚,身受重伤的周某被送进琼山人民医院抢救。琼山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李传芳局长任组长,抽调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侦查。经过半个月的紧张侦查,警方全部掌握了参与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共有11人,大多数是刚刚离校的青少年。

  警方在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家属一心想带孩子投案自首,但由于种种思想障碍一直犹豫不决。2月17日晚上,李传芳局长得知这一情况后,18日上午,带领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陈敏、刑警大队队长陈庆武、副大队长林志长等民警深入三门坡镇,并将嫌疑犯的家属带到三门坡派出所,亲自对疑犯的家属进行思想教育。

  经过李传芳局长一番苦口婆心的教育,参与作案的11名犯罪嫌疑人家属表示将尽快携子投案自首。李局长对家属进行思想教育5个小时后,当天下午,犯罪嫌疑人梁X创、陈X楷、陈X新陆续投案自首,并交代了当晚持刀追砍他人的犯罪事实。

  作者:纪燕玲 蔡 林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