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了筹钱回家相亲偷船不成锒铛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文城2月20日电(记者 唐海珍 通讯员蒋第二)为了筹钱回老家相亲,一名盗贼将偷来的两桶柴油倒入一艘大胶艇的油箱,欲将胶艇偷偷开走。船主及时赶回,将这名盗船贼逮个正着。2月19日,这名涉嫌盗窃渔船未遂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了解,2月16日晚,广东湛江人张某悄悄来到文昌湖心港海边,从海边的两艘小木船上运下两桶柴油,并从木船上顺手带上绳索和胶钳,用一自制的竹排将两桶柴油和胶钳运到
海边一艘较大的胶艇上,用胶钳撬开该船舱的门锁,准备将两桶柴油加入油箱,将船偷偷开走。

  正当张某倒完一桶柴油时,准备出海的该船船主刘某和4名船员也来到了胶艇外。听到胶艇外传来脚步声,张某慌忙跳入水中,潜藏在一艘渔船的旁边。

  刘某几人上船后发现,船舱门锁被撬,油箱盖被打开,意识到有人要偷船,并且可能刚刚离开,应该不会逃太远。刘某立即吩咐4名船员分头搜寻。

  10分钟后,刘某发现了一艘竹排,并顺着竹排很快将潜藏在一渔船螺旋桨上的张某抓获。刘某随后立刻向当地警方报警。

  文昌公安边防支队抱虎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取证,并将张某带回了派出所。

  经审讯,张某对其盗油及准备将胶艇从湖心港开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张某交待,他于去年1月份就来到文昌翁田镇打工,靠替人打小工来赚取一点生活费,勉强维持生计。春节前夕,张某的父母打来紧急电话,说替他在家乡找了一个对象,叫他赶快回去相亲。年近不惑的张某听后高兴不已,为了筹钱回家相亲,决定铤而走险。

  作者:唐海珍 蒋第二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