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见钟情 一别伤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大年初一的半夜12点,情感热线电话的铃声突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女性的声音:“对不起,大过年的,还来打扰你,我只是试着打一打,没想到会打通了。我叫菊珍,今天是我和男朋友相识一周年的日子,我居然没有等到他的电话,心里很烦,想找人诉说一下,你愿意在过年的时候听我说烦心的事吗?”在听到记者肯定的回答之后,她慢慢地讲起那段听起来有点离奇的感情故事。

  出租车上偶遇

  我是河北人,去年春节我也没回家,一个人在海口过的。去年的除夕夜,我一个人守着电视和电脑,看着电视里热热闹闹的节目,再看看自己冷冷清清的屋,心里有一种凄凉的感觉。

  初一一大早,我再也在家坐不住了,想出去走走。去年初一的天气可没今年初一的天气好,有点冷。我在路边等了半天也等不到一辆的士车,总不会出租车司机们也全都回家过年去了吧。我出门时穿得有点少,冻得我不停在原地打转,好不容易才等来一辆的士,我刚一上车,司机就丢给我一句:“今天打表不讲价,去哪。”我说:“去海秀路、解放路、大同路兜一圈再回到这。”司机不解地看了我一眼没再出声。

  当车走到南大立交桥时,远远就见一个男的伸手在拦的士,司机把车停在了那男士的身边,跟我商量:“今天不好等车,反正你也没着急的事,让他一起坐吧。”想想刚才我等车的焦急心情,我也就同意了。

  那个男人打开车门也坐到后面的坐座位上,我本能地把身子向边上靠了靠,偷偷地看了他几眼,发现这男人挺年轻的,长得有点像古巨基。我的心里突然有了点愉悦感,我在心里笑自己:“都说男人好色,其实女人也一样,看到年轻英俊的男人也动心。”我正胡思乱想呢,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我和他同时看手机,不是我的,我转头看他,他接起电话连一句喂都没说,一直在静静地听着,但脸色越来越不好,他听了几分钟,然后只说了两个字“不行”就把电话挂了。我觉得这人真有个性。半路他下车了,我把身子往中间挪了挪,什么东西硌了我一下,我低头一看是手机,那人把手机丢了。我把手机拿在手里,心想他发现手机丢了会试着打电话过来的。

  手机牵出一段情

  这个男人也真是个马大哈,手机丢了半天儿了,也没见他打电话过来,难道还没发现吗?我坐在家里听到外面开始有零星的鞭炮声响起,知道晚饭时间到了,我该到哪吃晚饭呢,一个人真没食欲。正想着,电话铃声响了,是我拣到的那个手机,我接起电话,耳朵里听到的是一句:“你拣到了我的手机怎么还给我。”我心想这人怎么连句谢谢都没有,真是个性十足。我告诉他,半小时后在金龙路的一家饭店门口见。

  当我赶到那里时,他已经等在门口了。一见面他就说:“拣了这么个破手机还要敲诈我一顿饭吗?”我一听真的生气,把手机往他手里一塞一个人进了饭店。

  我正气呼呼地看菜单时,他静静地在我对面坐了下来:“对不起,我不该那么说话,谢谢你把手机还给我。”这回他的语气温和多了,他见我没出声又说:“我今天心情特别不好,大过年的,我妈非要逼着我去相亲。”他这话倒把我给逗乐了:“都什么年代了,还相亲呢,那你现在给你妈打电话,告诉她你正在相亲呢。”我的话一下把他也逗乐了。气氛开始缓和了,他的话也渐渐多了。在交谈中我发现,其实他挺幽默的,而且是个非常热爱工作的人,他的话题中多数是讲他的工作,他的理想,这样有目标的男人很吸引我,因为他有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那顿饭我们谈了很多,一直谈到饭店要打烊了,他说:“明天晚上我请你到海边吃海鲜,你穿多点。”我高兴地接受了邀请。

  别离伤情

  去年过年的几天,我们几乎天天见面,情人节那天他捧着一大把玫瑰花对我说:“做我的女朋友好吗?”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在情人节给我送花,我激动得哭了。从此,我们感情急速升温。过完年开始上班后,他非常忙,我们不能每天见面,但他每天都给我发条短信过来问候我,让我心里暖暖的。

  这样温情的日子过了半年,有一天他突然对我说,他得到了一个去加拿大工作的机会,问我该怎么办。听了他的话,我的心一下乱了,我说让我想一想。我在家一直考虑了3天,我知道自己很爱他,不想和他天各一方,但我也知道他热爱他的工作,也一直有着出国的梦想,如果我硬拦着不让他走,也许他会留下,但为了感情让他做太大的牺牲,一是我会于心不忍,二是这样做会使我们的感情出现裂痕,所以,我咬咬牙放他走了。

  他走了已经几个月了,我只收到他一封电子邮件,他在信中说,他把全部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希望工作得出色一点,能留在那里。还说等一切稳定之后,他会接我出去。可我想要的不仅是他接我出去的承诺,我还想知道他在那里生活得好吗,吃得习惯吗,工作环境怎么样……等等,我希望知道得越多越好,可他几个月只给我寥寥数语,我的心里有些隐隐做痛。

  更让我伤心的是,今年过年,我从除夕等到大年初一,都没等到他的只言片语,所以,我才打情感热线诉说,也许这样能使我心里好受些,要不,我真不知这个年我怎么过。

  作者:文 靖

  (来源:南国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