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亲帖一挂边 49岁磨刀匠边磨刀来边等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49岁的磨刀匠利用三轮车做起征婚广告,称自己“有小发明”,昨日宣传一天尚无有意者接招

  昨(20)日上午9时,茶店子横街上的商家和路人惊奇地发现,经常在附近走街串巷吆喝生意的磨刀匠贺师傅在自己的三轮车上挂出了一张醒目的“征婚启事”:“征婚,贺××,男,磨刀多年,已有小发明,月收入千余元,无不良嗜好,上门亦可”……好奇的人们把
贺师傅团团围住,“老贺,你想老婆想疯啦?咋突然想起要征婚?”面对众人疑问,笑呵呵的贺师傅不卑不亢,“我年纪不小了,再不考虑就太迟了!”

  侍候老母耽误个人问题

  大孝子想“婚”了

  今年49岁的贺师傅是金堂人,家中独子。上世纪80年代末,贺师傅曾与一女子有过短暂的恋爱关系并育有一女,但二人最终以分手告终。不久后,贺师傅的母亲因病瘫痪,他独自一人承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因怕拖累别人,贺师傅将结婚的事暂且放下,全村的人无不夸他是大孝子。

  6年前,母亲去世了,无牵无挂的贺师傅来到成都,当上了一名磨刀匠。“一个人生活了那么多年,劳累一天回家后,家中冷锅冷灶的,感觉很孤独,所以特别想找个伴,有个完整的家。”贺师傅说。他也曾托朋友帮忙介绍,但好几次都是和对方见个面、吃顿饭就没了下文,“所以还是得靠自己,边工作边征婚,两不误!”

  他自创“半自动磨刀器”

  夸口能养几口人

  既然有胆识征婚,贺师傅当然是有“资本”的。他指着自己这辆特殊的三轮车说,这可是他的独门“武器”———自创的“半自动磨刀器”。

  已有6年磨刀经验的贺师傅看来是把磨刀这行当钻研透了,他巧妙利用三轮车的链条,正着骑可蹬动三轮车,反过来链条又可带动后方4个圆滚滚的磨刀石运转,双脚蹬动脚踏板的轻重将直接影响磨刀石的转动速度。

  贺师傅还现场演示了一番,他一面踩动脚踏板,一面将待磨的刀依次放在转动的“粗磨”、“简粗磨”、“细磨”等4个磨刀石上轻轻磨上一番,磨出的刀锋利而不易变钝,既省力又事半功倍。

  “我希望她的年纪在30岁以上,相貌美丑都无所谓,只要勤劳善良,和我一起劳动致富就行。”贺师傅的择偶标准很朴实,“即使她拖儿带女也无所谓,我养得活!靠这个机器一天可磨五六十把菜刀、剪刀……月收入上千元。”

  好事成了请大家喝喜酒

  宣传一天没回音

  对于贺师傅一边磨刀一边征婚的举动,邻居周师傅笑称:“老贺很有胆识,凭一门技术去征婚,应该能成功。”周师傅说,自从去年贺师傅设计出脚蹬磨刀器后,周围的住户全成了他的老顾客,对他的磨刀手艺赞不绝口。

  熟悉贺师傅的居民都说,如今贺师傅在打工一族中也算个“小款”,这么“招摇”地满街征婚,说明他的确是下了决心的。“等事情成了,一定请大家喝我的喜酒!”

  尽管昨日“宣传”了一天的贺师傅并没有收到“有意者”的电话,但他还是乐观地向大家抱拳表示谢意。(完)记者谢璐孙琪摄影方炜雷湘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