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年初六夜闯废品收购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27 黑龙江日报

  4名从外地来哈的青年,为了能过上有钱人的生活,于14日夜闯哈市香坊区一个废品收购站,将室内的侯培军等3人杀死,其姐姐被砍成重伤。近日,哈市警方经108个小时的昼夜侦查,终于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血案造成三死一伤

  15日9时10分许,香坊公安分局幸福派出所接到报案。报案称,香坊区幸福镇一废品收购站发生命案,造成三死一伤。幸福派出所教导员辛勇在指挥出警的同时,迅速将这一情况向分局作了汇报。哈市公安局、香坊公安分局的领导立即带领各部门侦查员赶到现场,共同开展现场勘察侦破工作。

  经过对现场的勘察和调查走访,侦查员将案发时间确定在2月14日21时30分至23时之间,作案人数确定在3至4人,并确定犯罪嫌疑人对现场地理环境熟悉,是从收购站西侧围墙跳入院内的。同时,现场附近发现一处空房子,室内留有3个烟蒂,从而确定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在此逗留过。侦查员从死者侯培军的衣物中发现1000元现金,从现场侦查情况看,犯罪嫌疑人年龄在15至25岁之间。

  在尚志抓获嫌犯

  警方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过大量调查走访和讯问工作,在一手机店发现了死者侯培军的手机。经讯问,获知该手机是15日从苇河来的一高一矮两人那里购得的。19日18时许,警方将卖手机的犯罪嫌疑人高大伟和刘正民抓获。经审,获知其同伙高兴华在尚志火车站附近一旅店暂住。侦查员随后将另两名犯罪嫌疑人高兴华和冯金勇抓获。

  据交代,2004年12月中旬,高大伟来到香坊区汲家村探亲,与当地一些不务正业人员接触后,获知紧临汲家村的信义村有个废品收购站老板有钱,便萌发了入室抢劫的念头。他来到信义村观察好地形后,于2005年1月6日赶回苇河镇,找到犯罪嫌疑人刘正民商量抢钱的事,并找到了冯金勇和高兴华。2月14日8时许,几人在尚志集合,购买了一把刀,于12时50分乘车来到哈市。当天16时30分许,高大伟、高兴华来到废品收购站,想以喝口水为由进屋看地形,被拒绝。当晚天黑后,四人来到废品收购站西侧一个空房处,商量了如何进入院内进行抢劫。当时,四人均有些害怕,于是点燃了三根香烟吸烟壮胆。

  杀死三人抢得2500元钱

  当晚22时许,四人潜入院内,将院内的灯关掉,在发现有人出来后,高大伟持刀,另三人持钢管、铁钎冲上去,一顿狂打,致使一人当场死亡。随即,四人又将后出来的侯培军打死。四人持械闯入屋内,又将一人打死,一人打伤。刘正民将抽屉撬开,抢劫2500元钱,高大伟抢走侯培军身上的手机。15日早,几人乘车回到苇河,均暂住在旅店,没想到高大伟刚回家就被从哈市来的侦查员抓获。(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