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句祝福话被下载20万次 短信拜年真情岂容复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6: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姚莹)“明天后祝你春节快乐,七天后祝你情人节快乐,十六天后祝你元宵节快乐。愿我的祝福永远是最早的。”年二十九那天,武昌的周小姐的手机里,共收到5条这样的短信。

  汉口的王先生除夕夜收到上百条短信。他发现,有三成的短信内容完全一样,或基本相似。这些短信有的是从网上直接发送的,有的则是转发的。

  “拇指一族”李小姐今年春节一反常态,收到的短信一条也没回。她说,手机信箱给塞满了,她弄不清楚都是谁发的。

  今年春节,手机和小灵通之间也可互发短信。而多种新款手机具群发功能,只需轻轻一按,亲朋好友便“一网打尽”。

  人们在感受沟通便利的同时,也不由暗生感叹,这些短信的内容越来越程式化,令人乏味。

  拜年短信大多数来自专业网站,出自专业写手之手。记者在一家知名网站上看到,一条元宵节的祝福短信,下载人气高达20万次。

  周小姐认为,那些网络短信虽有些俏皮和幽默,但少了些真切和温馨。倒是一位北京朋友发来的自编短信,虽寥寥数语,但让她心头一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