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房人因房屋质量问题索赔 建筑商雇凶将其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23:02 沈阳晚报

  新买的商品房存在质量问题,买房人提出2万元的索赔后,房屋承建方的负责人竟找来20多人持凶器群殴买房人致死。2月21日,被抓获归案的9名被告被法院以犯故意伤害罪,分别被判处死缓及有期徒刑。

  新买的房子质量有问题

  2002年,家住新民市的林某购买了一房地产公司在新民市开发的一处商品房他一直没有进住。去年初,林某准备将这买来的房子转卖。一买主看了房子后,提出林某的房子有些下沉,是不是地基有问题。林某这才发现他花了多年积蓄买来的新房果然有问题。林某找到房地产开发公司说明问题后,开发商表示找人看房。

  买房人被群殴致死

  去年4月3日,有人打电话给林某说要来看房,十几名壮汉气势汹汹地赶到林某的新房处。双方交涉时,林某才得知看房者并不是开发商的工作人员,而是承建方负责人刘某。林某以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为由提出2万元补偿,但双方并未达成协议。

  随后,开发商刘某找来一名亲戚,让其找几个人解决此事。刘的亲戚找到崔某、李某等人后,又纠集20余人与林某“洽谈”房屋赔偿一事。4月5日,李某、崔某等20多人带着事先准备好的钢管、尖刀等工具,与林某相约再次就房屋赔偿问题进行协商。 双方协商未果后,李、崔等人持作案凶器对林某背部、腿部进行殴打,致使林某身上30多处受伤,刺中腿动脉,造成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众凶手一一领罪

  2004年4月—6月间,九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被警方抓获,但多名犯罪嫌疑人在逃。公诉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9名被告人提起公诉。此案经沈阳中法开庭审理后认为,被告刘某明知其他人准备对被害人实施伤害,将林某约到被害地点,放任并导致本案的发生;刘某的亲戚纠集李某、崔某等人殴打林某,并积极准备作案工具,李某、崔某纠集他人积极实施伤害行为,其他5名被告人积极参与伤害行为导致林某被故意伤害致死,九名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故意伤害罪。2月21日,法院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3年,刘某的亲戚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李某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崔某被判有期徒刑15年,其他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3年到8年的有期徒刑。

  本报记者 王野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