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女出纳挪用公款12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2:26 燕赵都市报

  赵丽是文安县左各庄镇政府的出纳员,对生活的过度奢望使赵丽频频挪用公款,三年间累计挪用127.93万元。2月2日,当地法院作出一审宣判:赵丽犯挪用公款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5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5年;其男友李勇与赵丽合谋取得、使用挪用款项,与赵丽系共同犯罪,并对挪用款项中的62.421717万元负责任,犯挪用公款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

  轻松得手

  2000年,刚刚20岁的赵丽被分配到左各庄镇政府城建办公室担任出纳员。2001年,赵丽通过网络认识了李勇,能说会道的李勇很快获取了赵丽的芳心。

  和赵丽的关系确定后,李勇开始绞尽脑汁向赵丽要钱。2002年初,李勇找到赵丽,说自己胳膊断了,需要一笔钱治病。此时赵丽身无分文,无奈之下赵丽挪用了1.4万元公款。当赵丽告诉李勇真相时,李勇很不以为然。一段时间后,赵丽见没人发现,胆子越来越大,再加上李勇的不断鼓动,她一次次将手伸向单位的公款。

  2002年,李勇看见一则开连锁美容院的广告,自己也想开一家,但10万元的投资费用难住了两人。就在赵丽发愁时,李勇提醒她:“可以先借用单位的钱,等赚了钱我们再还上。”赵丽禁不住李勇的甜言蜜语就答应了。就这样,在赵丽“资金”的大力支持下,2003年春节前,一个颇具规模的连锁美容院开业了。游手好闲的李勇没有经营美容院的心思和头脑,没有过多长时间,美容院倒闭了,赔进去7万多元。

  越陷越深

  2003年6月至10月,廊坊全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陆续返还占用该镇土地使用权的800万元补偿款。该镇镇长为了保证该笔款项“专款专用”不出差错,规定动用此专款必须得到他和城建办公室主任的同意。让人想不到的是,此时早有两双贪婪的眼睛盯住了这笔专款。

  李勇总是向赵丽灌输及时行乐的思想。在李勇劝说下,赵丽将手伸向800万元土地补偿款。2003年6月18日,赵丽用挪用的10万元专款购买了一套楼房。轻松得手使二人的胆量渐渐大起来,李勇见钱如此容易到手,再次打起了做生意“挣钱还公款”的主意。他以开汽车租赁公司的名义向赵丽要30万元,赵丽毫不犹豫就答应了。7月1日,赵丽直接将一张30万元的转账支票存进自己的户头。9月24日,李勇又向赵丽要钱,赵丽又将一张30万元的转账支票存进自己的户头。

  到2004年初,先前挪用的60万元已被挥霍得所剩无几,两人又打起了公款的主意。2004年2月4日挪用5万元,2月11日挪用6万元,2月18日挪用5万元,2月25日动用6.8万元……

  面对巨额公款,赵丽深知没有归还的希望,而李勇在尽情享受的同时还不忘给赵丽鼓气:“没事,大不了我带你和孩子远走高飞。”

  2004年5月18日,镇长在无意间过问了该专款的账目余额,此时已有身孕的赵丽见再也无法瞒下去,就乖乖交代了所有的一切。

  (文中赵丽、李勇为化名)

  本报驻廊坊记者:程建辉;通讯员:魏宁、俊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