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怀化市艺术馆群众文化彰显人文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2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2月21日讯(曾衡林杨芷清何敏)春节期间,怀化市艺术馆的同志为节日喜上加喜:他们先后到新晃、麻阳等县搭台演出了一批贴近农民生活的节目,如“侗乡风雨桥”、“咯罗打打”等,观众达数万人。怀化市艺术馆近年来提出了善待基层、善待民间、善待未成年人的“三善待”文化战略,促进了文化艺术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彰显了群文战线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精神,受到湘西边城广大群众的称赞。

  怀化市艺术馆十分重视文化活动在民间基层的开展,使文化活动真正走近百姓生活。几年来,他们协助各地举办了纪念湘西剿匪胜利50周年、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麻阳纪念滕代远诞辰100周年等大型广场文化活动,还带动了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走进怀化苗乡侗寨。他们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文化活动100多场次,2004年共下乡演出1300场次,观众达100万人次。

  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成果来源于民间,文艺工作者理应反哺民间。怀化市艺术馆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大面积的民族民间文化资源普查。为抢救“戏剧的活化石”目连戏,该馆在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提供资金的帮助下,整理出目连戏音像资料50余卷,130多名国内外专家观看了演出盛况。近年来,全市各项创作获省级以上奖励的有500多件,民族舞蹈节目更走出了国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