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关教会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05 沈阳晚报

  东关教会绿地位于东顺城街和大东路东北角、大东区房产局西侧。该绿地目前有部分居民区,绿地规划总面积达5750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占总面积的75.5%。

  东关教会绿地本着绿量最大的原则,运用植物的生态特征及生态特性,让落叶乔木、变叶类乔木、常绿乔木、灌木等相互穿插,园林景观与生态景观相结合。绿地中主要的落叶乔木有刺槐、枫杨、栾树、暴马丁香、山荆子。变叶乔木有假色槭、茶条槭、火炬树。常绿
乔木有油松、红皮云杉、黄芪落叶松。灌木有丁香、锦带、珍珠绣线菊、榆叶梅。

  据设计者介绍,东关教会绿地为今年建设的绿地中为数不多的综合性绿地。它将雕塑小品设施、旱喷广场、休闲廊架、休闲广场、喷泉水道、林下广场、景观灯等融入其中。整块绿地突出“生态环境”的理念,将社会生态与自然生态有机结合,并突出了环境美学的设计原则。

  东关教会绿地以休闲、游憩为主题,强调生态性、功能性、景观性和人性化的和谐统一,使市民在休闲娱乐之余,一边欣赏优美的喷泉,一边在休闲廊架上小憩,达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共存的人居环境。

  据悉,目前该块绿地的拆迁工作正在进行中。本报记者张晶实习生康玉君吴双摄影晓辉记者电话:815184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