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因图便宜 三无产品变“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05 沈阳晚报

  本以为是厨房内煤气发生了爆炸,可到头来却是玻璃燃气灶台惹的祸!2月20日,沈河区大南街358号一位居民家中突遇飞来横祸,刚刚装修好的厨房被炸得面目全非。

  厨房大爆炸

  当日中午,家住沈河区大南街358号的李女士在家中炖肉。当她回到卧室看电视时,突
然听到厨房传来一声巨响。“煤气爆炸啦!”李女士第一反应是大声叫喊,好心的邻居帮她拨打电话求助。闻讯赶来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走进李女士家厨房后发现,原来是她家的灶具发生爆炸,只见钢化玻璃台面已爆裂,碎玻璃碴溅得厨房到处都是,假如李女士事发时留在厨房后果将不堪设想。

  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钢化玻璃燃气灶具是春节前购买的。当时,她家楼下附近一家商场正在进行“动迁清仓处理”,原本千元左右的灶具只卖300元,为图便宜李女士就买了一个,结果连发票也没有。燃气专业人士经仔细检查发现,这个灶具纯属三无产品,仅留的一部电话已变成“空号”。而李女士赶到购买灶具的那家商场,发现商场早已变成饭店。

  如何防患未然

  对此,燃气部门提醒使用钢化玻璃燃气灶的居民:

  1、不用酸、碱清洁剂或铁刨等硬质物品擦洗,随时将溅落在灶面上的盐、醋、酱油、水擦净。

  2、人工煤气灶20天清通火孔一次;天然气、液化气灶90天清通火孔一次,去除杂质和积炭,防止回火和黄焰。

  3、每年更换胶管一次,装好喉箍,检查无漏气再使用;每半年用发泡剂或肥皂水检查一次灶具进气管至阀门接口气密性情况。

  4、对使用时间较长,灶头有回火和黄焰现象的应及时更换灶面。

  本报记者唐葵阳记者电话:8881135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