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献出生命 英雄刘汉洪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春斌)20日下午,在见义勇为英雄刘汉洪的家乡天门市彭市镇中刘村,该市实验高中领导萧鸿发及市人大代表、市电力线路器材公司经理胡生林赶来慰问英雄家属。

  刘汉洪是该村一位普通的农民,去年8月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打工的刘汉洪,为救一名3岁的小女孩,被疾驰而来的列车撞倒,献出了年仅33岁的生命……

  腊月二十四是农历的小年,市委副书记刘杰带来了500元现金和礼品,来到中刘村刘汉洪家,看望英雄的家属。

  腊月二十七,市委书记王建鸣代表全市人民给英雄的父母拜年,送来1000元现金和一袋大米,看望了刘汉洪的妻子和两个孩子,王建鸣再次重申,英雄的两个孩子上学的学费全免;政府将帮助英雄父母安度晚年。

  被刘汉洪救出的小女孩和她的父亲李二伟也专程从青海西宁赶来,到刘家走“亲戚”,给他们送去1000元现金和许多衣物。李二伟将被救的女儿李茹梦改名为“李抒洪”,以纪念恩人汉洪叔叔的救命之恩。

  腊月二十八,中刘村的书记、村长代表全村百姓,送给英雄的家属500元慰问金。

  从正月初一开始,该市有关单位、全村及周边地区的农民、跟刘汉洪一起打过工的工友纷纷来到中刘村,在刘汉洪的墓前祭奠……中刘村村支书称,至正月十二,刘汉洪墓前的群众祭奠活动从来没有停止过。

  络绎不绝的慰问与祭奠,寄托着人们对英雄的哀思。刘汉洪,我们不会忘记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