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襄樊警方侦破特大盗窃案 废品站里追回70万元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伟通讯员襄公宣)3名窃贼窜入某军工单位,盗走价值70万元的重要部件后,卖到废品收购站得赃款500元。前日,襄樊警方侦破该市新年首起特大盗窃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重要部件也于昨日上午发还给军工单位。

  2月17日上午,襄樊高新区团山派出所接一军工单位报案称,其库房内丢失了价值70万元的重要部件,系国家某重点型号产品部件。警方立即赴现场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盗窃金属
材料变卖的案件,发案时间为15日晚。

  该案引起襄樊市高度重视,该市市委书记田承忠、市长李德炳要求警方尽快破案。襄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余新民得知该案后,也赶赴现场指挥。

  根据现场痕迹,警方怀疑,此案系一盗窃团伙所为,被盗物资尚未运出市区。当天,襄樊调集大批警力清查城区226家废品收购站、金属加工厂,在8个出城路口设卡盘查运输废旧金属的可疑车辆,并公开悬赏1万元征集线索。

  19日,襄阳人袁本有进入警方视野,以其为首的盗窃团伙有重大作案嫌疑。前日中午12时,袁本有及其同伙张远福在襄樊团山镇的暂住地被警方抓获,4小时后,潜逃回老家的另一窃贼刘文强在襄阳区落网。根据3人交待,警方从当地一家废品回收站追回了全部赃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