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商人巨款被窃警方10分钟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10 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2月21日电(记者张杰)20日下午,山西投资商张女士在停车购物时车内手提包被窃,接报后三亚警方神速出击,在短短10分钟之内就将嫌疑犯抓获,引得现场群众掌声阵阵!

  20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张女士驾车与朋友在三亚市一环路金鸡岭加油站附近的建筑商店购物。由于疏忽,主驾驶位置的车窗没有关严,留有10厘米的空隙。就在张女士购物时,
转身发现一青年男子正伸手盗窃她放在车内的手提包,张女士立即大喊:“抓贼!”该男子见状夹起手提包就跑,张女士急得放声大哭,她朋友当即报警。

  接到警情后,当时正在附近巡逻的巡警副支队长吴清江与教导员张旭强立即驱车赶到现场,接到指令的3辆巡逻车也随即赶到,这时张女士的报警电话还没讲完。

  现场群众提供线索:窃贼已经逃到附近山上的防空洞中去了!吴清江立即部署警力,大家分头行动。由于对地形不熟,民警们现场凑了1000元钱给一位群众让其带路上山。

  民警们很快便从几路将防空洞包围,教导员张旭强带着一民警摸入洞中搜索,借着洞口微光,发现洞壁处有一张被子。在掀开被子后,民警们发现一青年男子正想换掉身上外套伪装。面对民警质问,该男子百般狡辩称是乞讨的广东人,张旭强突然改用海南话发问:“你真是广东人?”该男子没反应过来,应了一声,露出了马脚。随后吴清江从防空洞后门搜到了被窃的手提包,至此,人赃并获。

  从案发到擒贼入网,只有短短10分钟!当民警们将该男子带出防空洞口,山下围观的数百名群众鼓掌欢呼齐声叫好。张女士见到自己手提包10分钟内失而复得,当即破涕为笑,竖起大拇指直夸三亚警察真厉害。

  据失主张女士说,被窃时她手提包中有现金5000多元及各种信用卡20多张,卡内存有巨款,已全部追回。经审讯,17岁的盗窃嫌疑人吉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作者:张杰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