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哈市将再添几大景观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12 黑龙江日报
  本报21日讯“城区改造,规划先行。合理规划会为城区改造增色添彩,达到预期的效果;反之可能就会留有遗憾”,人大代表刘明凯在哈尔滨市两会上就自己的议案做进一步的解释。“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里请相关专家做进一步的论证,帮助推进这些好的项目和构想得以落实,争取做到‘有山有水有底蕴,要红要绿要黄金’”,哈市规划局局长俞滨洋慷慨表态。今天下午,就今年将要实施的哈尔滨国际雕塑文化走廊(暂定名)、滨江道署遗址公园等几大城建项目,人大代表、哈市规划局及道外区有关政府部门,进行了进一步磋商。

  即将启动建设的哈尔滨国际雕塑文化走廊,将填补哈市没有雕塑园的空白。拟建在马家沟河沿岸通河桥至大有坊桥段。规划设计全长1165米,平均宽117.6米,占地总面积13.5万平方米。拟通过邀请国际、国内雕塑家进行设计,建设雕塑若干座,配园林小品、园路及各种相关园林设施。同时,雕塑园将为国际雕塑比赛提供场地。

  备受关注的滨江道署遗址公园,作为哈尔滨的第一个行政官邸,位于道外十八道街以东、十九道街以西,占地16080平方米。拟建成一个集遗址展馆、自然景观、休闲场所于一体的遗址公园,该公园规划用地面积约28000平方米。目前已有414户居民签署了拆迁协议,余下的156户居民近期有望签署拆迁补偿协议,建设工程随之启动。

  保障街广场。自去年10月份启动拆迁以来,已有近200户居民签署了拆迁补偿协议书。目前,拆迁工作接近尾声,建设工作即将启动。其中拟在广场下建地下停车场,以疏通车辆,缓解车辆拥挤状况。

  哈尔滨旅游市场也将增添新景观。“逛老街—观阿拉伯世界—访滨江道署遗址公园—购铜锣湾广场—游天恒山、阿什湖—都市观光农业—宿朝鲜族民俗村”,新的“一站式”旅游格局有望形成。而这仅仅是“哈东地区”开发改造项目之一。据了解,今年拟在城区以东、江南中环路并向南延伸至四环路交叉点以西、天恒山和阿什湖规划范围以南约180万平方公里区域内,启动“哈东地区”改造项目的建设。拟在开发区域设立“旅游度假区、特色农业区、经济园区和科技园区”四个经济发展区域。其中,天恒大街以北,天恒山、阿什河规划范围及其周边约36平方公里区域,作为发展新型旅游业集中区。
今年哈市将再添几大景观(图)
哈尔滨滨江道署遗址公园规划图(一期)

  本报记者 董云平 摄

  (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