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浮山森林公园掀“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19 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陈修华 秦绪芳) 以后不出远门,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玩滑草、进行森林探险、攀岩等刺激活动。今天,市区最大的森林公园——青岛国际尼克劳斯森林公园暨浮山山林绿地整体保护概念规划掀起“盖头”,公园占地358.6公顷,规划建设休闲娱乐运动场所三十余个。

  青岛国际尼克劳斯森林公园位于浮山地区,南临香港路、东靠海尔路、北临银川路、
西到福州路,辐射整个东部新区,规划面积358.6公顷,是青岛市区最大的森林公园。建成后的森林公园不仅是市民的天然大氧吧、城市的“绿肺”,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整体规划中,尼克劳斯森林公园还将建设多个特色休闲广场,有细数北京申奥历程的北京之路、还有奥运匹克风、体育人生、名将之约等主体广场;在森林公园不同区域大量种植特色植物,重点打造青松之谷、红枫之谷、杜鹃之谷三个特色植物景观区。另外,设计专家还考虑利用采石场遗留的作业面,在适当的地方镌刻与青岛人文和历史有关的摩崖景观。

  据青岛国际尼克劳斯森林公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园目前已经进入招商阶段,主体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