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天接五例亲子鉴定,鉴定显示80%以上孩子是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姜跃进 记者 倪秀萍)昨天一天就接待了五对夫妻来做亲子鉴定!昨天,记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亲子鉴定中心了解到,春节后,南京的亲子鉴定业务又格外“红火”起来。

  据该中心主任崔毓桂介绍,今年正月初八上班第一天,就有六对夫妻带着孩子赶来做亲子鉴定,这几天来,每天平均都有四五个家庭来做亲子鉴定,而平时他们一天也就能接到
一两例。这些来做亲子鉴定的家庭60%都是外地的,不少长期两地分居的夫妻过年团圆,在一起时间增多,产生摩擦的机会也增多,尤其是一些打工者,务工在外时对家中的妻子起了疑心,过年回家发现妻子对自己不够体贴,或有周围人说些“孩子长得不像自己”之类的玩笑话,就耿耿于怀,往往与妻子大吵一场后,就拉着孩子来做亲子鉴定。

  据了解,按往常经验,一般春节放假期间做亲子鉴定的家庭最多,但今年可能是受连续下雨的天气影响,春节期间来做亲子鉴定的夫妻非常少,省人民医院亲子鉴定中心整个节日期间仅接待了一例,而去年同期则接待了近20例!但随着这几天天气转好,亲子鉴定业务又格外“红火”起来。

  对此,专家表示,80%以上存在疑虑的父亲进行亲子鉴定的结果,均显示他与孩子间确实存在血缘亲子关系。所以,夫妻间最好不要一吵架就做亲子鉴定。如果草率进行亲子鉴定,浪费钱和精力不说,还会给无辜的孩子带来灰色的回忆,甚至会毁掉一个完整的家庭。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