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票贩子“上家”是车站女售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54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张浩

  今报讯一对姐弟在鞍山大厦内挂起了“车票代办点”的招牌倒卖车票。他们利用的“抢票”途径有两个:海城车站的女售票员闻某提供热门车票;雇人在互联网上抢订火车票。2月20日晚,沈阳铁路公安处在倒票窝点搜缴客票21张。报料一张票多花100元2月19日,沈阳铁路公安处鞍山车站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料,“我在鞍山大厦门前从一票贩子手中买了一
张去往北京的火车票,价格高出近100元。这里有好几伙票贩子在肆无忌惮地贩卖车票呢。”

  暗访搜缴出21张客票

  2月20日中午11点左右,民警便装对鞍山大厦内的“订票点”进行暗访,发现那是一个黑票代售点。晚上9时许,沈阳铁路公安处民警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将倒卖车票人员王素艳、王福宝抓获,并从王素艳更衣箱内搜缴出客票21张,价值人民币4226元。

  雇人上网疯点“订车票”

  王素艳交代,她曾看报纸介绍,有人倒卖火车票1年赚了300万元,投资少来钱快,她就与弟弟联系共同做这个“生意”,姐弟俩一拍即合。两人在鞍山大厦预订了一个房间,挂起了“车票代办点”的牌子。因为提前知道了互联网零时预售第二天火车票的信息,姐弟俩雇来几名社会闲散人员,专门上网“点击”订票。于是,互联网上鼠标疯狂点击,预订了大量热门车次车票。然后再从鞍山站售票处购票,为大厦住宿及外来人员提供订票业务,从中收取订票手续费20至50元不等。勾结热门车票高价倒据王福宝交代,春运期间,他还从车站售票员闻某那购得一些热门车次的车票,在鞍山大厦设立的“代办点”内,向20多名旅客高价倒卖。

  昨天,倒卖火车票的姐弟俩被沈阳铁路公安处行政拘留处理。目前,车站已将闻某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据沈阳铁路公安处吴连生警官介绍,春运以来,沈铁警方共抓获票贩子21人,拘留14人,缴获车票50张,价值近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