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太散步迷路 拒绝好心人 又遇热心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5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2月21日讯(记者杨丽炜)今天上午,一位老太太出门散步时迷路,在拒绝了一位好心人的帮助后,向着与家相反的方向走去,幸运的是她又遇到一位好心人,最终被送回家。她的儿子马先生让记者代他们向送母亲回家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马先生告诉记者,2月16日16:00左右母亲出去散步,18:00许还没回来,这时天已经黑了,母亲刚来张店没几天,对张店不熟悉,而且年纪大了,脑子有点糊涂,一家人找了几个
小时还没找到,非常着急。眼看着就要20:00了,马先生决定去报警,就在这时听见门外传来母亲的说话声,开门一看,母亲和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站在外面。

  原来母亲出去后迷路了,幸好遇到这名男子,用自行车带着母亲,一路询问送回了家。在一家人的强烈要求下,好心人才说出他叫程达生,在青岛铁路分局淄博机务段工作。

  今天,记者来到青岛铁路分局淄博机务段,见到了好心人程达生。据他讲,那天大约18:30,他下了班推着自行车走出单位大门,看见一位老太太站在外面,说忘了回儿子家的路。程先生就问老太太她儿子住哪里,老太太却说不上来,只记得儿子家外面有个铁路桥。程先生就用自行车载着她,沿路挨个儿铁路桥询问,最后来到王舍小区北面的铁路桥,老太太才觉得很熟悉,说儿子就是住在这里。

  巧合的是,机务段保卫科一名叫于忠光的工作人员说那天18:00左右他也见过那位老太太,老太太问他认不认识她儿子。于先生根据老太太所说的,判断她儿子应该住在王舍小区附近,于是提出打车送她回家。老太太却坚持说所走方向不对,非得往相反方向走,说着就自己走了,可能后来又遇上了程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