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送衣送药送饭送救助站 拾荒老人脚冻心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5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2月21日讯(实习生王爱华)一名老人平日靠捡破烂为生,晚上露宿街头,去年冬天,双脚被冻伤,行动不便,只好躺在一座旧楼里,靠附近居民救济过活,在附近派出所的联系下,这名老人被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暂时收留。

  市民魏先生反映,在博山区神头镇某公司旧办公楼里住着一名老人,双脚被冻伤了。昨天上午,笔者来到博山区神头镇,在一栋旧办公楼处,见到了住在一楼阳台处的老人。当
时老人正躺在一床军绿色的床垫上,盖着四五件衣服,听到有脚步声,他把盖在头上的衣服掀开,笔者看到了他瘦削的脸和又长又乱的花白头发。

  老人告诉笔者,他姓邱,是青州人,家里还有老伴和3个儿子。几年前从家里出来后,一直没回过家。这几年他靠捡破烂为生,去年秋天来到博山,一开始还能自食其力,但去年底,双脚冻得都不能走路了,多亏附近居民接济他。

  附近卖百货的张女士说,去年底老人双脚被冻坏,她经常送点吃的给他,过年那几天送水饺,今天早上还有人提来一包衣服放在老人身边。

  笔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博山公安分局神头派出所,范副所长和2名民警给老人送来冻伤药、午饭和两双鞋。随后,范副所长联系到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站工作人员同意收留这位老人。

  今天早晨,神头派出所民警将老人送到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站一名工作人员说,老人本不在收留范围之内,但因脚上有伤,站里决定暂时收留他,然后尽快联系青州市民政局,争取让他早日回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