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市首届酒吧文化节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06 大华网-汕头日报

  对许多人而言,DJ的生活像黑夜一般神秘。他们总是出现在人声鼎沸的娱乐场,高高在上,表情冷峻。但从他们手下流淌出的每一个音符却又充满蛊惑人心的力量……本月18日晚在KISS吧举行的芝华士威士忌时尚DJ交流赛就让汕头市民充分感受了这群音乐操纵人的不凡身手。

  相对在台前表演的歌手而言,DJ也许容易被人所忽视。其实,DJ是酒吧中唯一能掌控
舞曲灵魂的人,DJ的全称是Discjockey,其工作是把节奏、旋律完全不同的音乐连接得天衣无缝,并利用手控制唱片转动加上混音器做出各样意想不到的效果。DJ的最原始形态是广播电台的工作人员,但我们今天所说的DJ,并不是仍然沿用至今的对电台音乐节目主持的称谓,而是当今风靡全球的嘻哈(HIP-HOP)文化四大要素———说唱、街舞、DJ、涂鸦中的DJ,它的另一个俗称叫“搓盘”。

  当晚比赛旨在推广汕头本地酒吧DJ文化,塑造本地专业DJ的形象。来自汕头、深圳的7位DJ好手纷纷使出浑身解数,轮番上阵,通过音乐串烧把现场的气氛逐步推向高潮,唯一一位女DJ的出现更是让观众感到新奇。只见他们熟练地从厚厚的唱片簿里挑出一张CD放入唱机,同时,左手在胶片上飞快摩搓,右手则将混音台上的CROSSFADER上反复切换,让音乐的切换无迹可寻,他们投入的打碟表演渐渐融为美丽的背景音乐。难怪现场一位观众感叹地说,一个好的DJ可以带领听者深入音乐的灵魂,甚至感到血脉膨胀,在这样的气氛里喝酒,感觉非常棒!比赛还请来了香港DMC冠军、多次在国际大赛获奖的资深DJEricHui担任评委,临近比赛尾声,EricHui还即兴进行了黑胶盘搓盘表演,将整个酒吧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据悉,本次DJ大赛也是由市旅游局和深圳霸图商务有限公司举办的我市首届酒吧文化节的压轴戏和结束之笔,随着各项比赛优胜者的决出,历时50天,跨越圣诞、元旦、春节、情人节四大节日的酒吧文化节也降下了帷幕。这一活动不仅为我市的酒吧休闲消费增添了文化气息,也给各大酒吧带来了更旺盛的人气。

  本报记者陈静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