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喝人一杯开水交出两万巨款 老乡骗得巨款消声匿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4 桂龙新闻网

  昨天,陆川县的梁先生携着通过高利贷借来和挪用父亲积蓄凑够的2万多元巨款,应一名老乡之约来到融安县合伙做生意,原以为能在平生第一次做生意中赚一笔,岂料却落入了老乡设计好的圈套:在旅社里喝了老乡递来的一杯开水后,迷迷糊糊地将身上带来的2万余元悉数交给了老乡,清醒后再也找不着老乡。

  目前当地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梁是陆川县米场镇一家卫生院的药剂师。春节前,在陆川县城的一家旅馆里,在熟人吕某的介绍下,他认识了一名自称刘柏盛的老乡,刘知道梁急于赚钱,自称在融安做木材生意,前不久已在融安火车站货场花8000元定金跟人预定了木材,但由于自己钱不够,希望梁也加入一起赚钱。得知有生意可做,梁很高兴,见刘在临走时称自己已没有去融安的路费,便拿出了1000元借给对方。

  3天后,刘果真打电话给梁,称他已跟人洽谈先预定了两车皮的木材,希望梁能来融安看看。

  正月初六,梁如约来到融安县,刘和一名当地人将他接到火车站货场,看到货场里确实存放着许多正待交易的木材。刘当即催促梁赶回老家拿钱来要货。返回老家后,由于自己没有那么多钱,梁便跟人借了1万元的高利贷,并偷偷从88岁老父给自己保存的1万元存折中取出全部存款,连带自己的400元,共凑了2.04万元。

  昨天凌晨,梁携着巨款再次坐火车到达融安,刘跟那名当地人将他接进了火车站附近一家旅馆住宿。早上7时30分左右,等梁起床从卫生间洗漱完毕后,刘便给梁递上一杯开水。喝了开水后,感觉头晕晕的梁便将身上带来的2万余元悉数交给了对方。

  得到钱后,刘和那名当地人迅速离开了旅馆。十几分钟后,清醒过来的梁一次又一次地拨打刘的电话,但总是关机。一个小时后,手机已报停。梁意识到被诈骗,连忙到融安县城的河东派出所报案。

  来源:

  南国今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黄必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