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铝合金窗从三楼坠落 把路人击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4 桂龙新闻网

  4名相关责任人被判赔16万多元

  推拉铝合金窗不慎,导致窗子坠下砸残路人。这起事故涉及4名相关人员,近日他们被判赔偿受害人10多万元。

  2001年8月18日,张某将自己所有的房屋二楼至七楼租赁给王某经营,并签订了合同,
合同约定:王某必须注意安全,如发生意外,一切责任由王某负责。2003年2月11日上午10时许,王某在303房间推拉铝合金窗时导致一扇窗坠落,击中正好路过此地的农妇莫某,致其腰椎受重伤,住院治疗花去医疗费46075.40元。莫某的伤情,经法医鉴定为一级残疾。惹祸的铝合金建材,经桂林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鉴定,结论为不合格产品。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王某在房屋承租期间,打扫卫生时推拉铝合金窗不慎造成事故,应负35%的民事责任;唐某是负责选材和安装铝合金窗之人,其安装技术违反有关法律规定,应负30%的责任;张某作为房屋出租方,是受益人,因疏于管理,也应负25%的责任;陈某明知铝合金建材存在质量问题,还出售铝合金建材,违反有关规定,应负10%的民事责任;莫某在街道行走,无过错,不应承担民事责任。

  近日,法院据此判决上述责任人共赔偿受害人莫某165690.40元。

  来源:

  法治快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定 安 梁阳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