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子庙初现观灯人潮,请市民错开高峰期观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陈思平 记者 陈忠胜)昨天是阴历正月十三,民间闹花灯的“上灯”日,到夫子庙逛灯会的市民络绎不绝,已经初现人潮。夫子庙灯会指挥部预测,元宵节这天可能会出现观灯高潮。为了确保观灯市民安全,灯会指挥部呼吁市民尽可能错开观灯高峰期。

  昨天上午,记者在夫子庙灯市看到,买灯观灯的人摩肩接踵。在大成殿门前的广场上
,也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据夫子庙管理人员称,这几天,由于天气晴好,游玩观灯的人越来越多,已初现人潮。

  夫子庙灯会指挥部有关人士说,由于春节期间连绵不断的雨雪天气,使得到夫子庙的游客骤减。春节期间,夫子庙游人达110万,比同期下降了28%。灯会指挥部预测,春节期间没有出门赏灯的市民,可能会在元宵节前后,到夫子庙闹花灯,夫子庙极有可能出现观灯高潮。同时,春节后高校学生返宁,加上民工潮的到来,很多学生和民工,也都会到夫子庙赏灯。而郊区的居民,甚至安徽芜湖、马鞍山市民,也都有到夫子庙闹花灯的习惯。据了解,去年元宵节这一天,到夫子庙观灯的游客就达到前所未有的35万人,导致夫子庙核心地带出现“人河”。由于安全引导和及时疏散,才保证了观灯群众安全。

  为应对今年元宵灯会可能出现的人流高峰,市、区等各职能部门早已制定出科学的安全保障预案。但为了市民自身的安全起见,指挥部还是呼吁市民,要文明观灯、有序观灯,不要拥挤。夫子庙灯会指挥部负责人还呼吁广大市民,最好不要赶在元宵节这天到夫子庙观灯,尤其是年老体弱者,更要避开观灯高峰。

  据灯会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民间闹花灯是从正月十三“上灯”开始,正月十五“闹灯”,正月十八“落灯”,“落灯”后,灯会还将延续10天。灯会指挥部有关人士表示,为避免观灯拥挤,元宵节这天,从下午4点起,花灯市场撤市,也就是说,到那时在夫子庙灯市就买不到花灯了。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