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姆回流缓慢 生手一线充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实习生杜凯)“说是能照顾病人,可连药名都不认识!”节后西安家政市场外地保姆回流缓慢,供不应求,个别家政公司临时抱佛脚,将未经培训的保姆推上“一线”,令许多雇主颇有微词。

  前几日,朱先生从劳务市场给患高血压的老父亲找了一个保姆,对方声称有小学文化,识字,可等保姆去后他们才发现,保姆斗大的字不识一个。老父亲治高血压常用的几种药
,何时吃、吃何种,他们都提前写好单子给她看,可保姆连药名都不认识。朱先生气愤地说:“像这样的保姆,谁还敢继续用,说不定会搞出什么乱子来。”

  家住青年路的李先生打算请个保姆照顾小孙子,他跑了好几个家政市场,“坐镇”待用的居然大都是“生手”,而该家政公司工作人员还热心地说:“没关系,这些年轻娃都好学,你教上一个星期就能上手了!”李先生不解地说,培训保姆理应是家政公司的职责,现在却把雇主家当成了培训基地。

  记者从我市几家家政公司了解到,对于保姆上岗前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和义务,而家政公司又应该履行哪些义务,目前都没有具体细化的行业标准。有关人士建议,应该尽快出台行业量化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