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热源热网项目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41 燕赵晚报

  吴振华强调,为群众办实事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在当前开展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委从为群众办实事入手,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针对冬季集中供热存在的问题,2月21日,市委在春节后召开的第一次常委会上就当前和今后热源热网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研究。市领导吴振华、臧胜业、姜瑞峰、张振江、艾文礼、王长敏、马静、刘云峰、杨志辉、王
华清、栗建华、孙万勇、栗进路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发旺应邀参加。市委书记吴振华在会上强调,今年要把集中供热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

  200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各方面的努力,省会集中供热事业继续保持了较快发展势头。全年新增供热能力620吨/小时,新增供热面积385万平方米。尽管如此,由于存在气温持续走低、设备运行不稳定、集中供热技术设计参数尚不适应持续低温对用热的需求、集中供热依规管理尚不规范等因素,集中供热一时出现了热力紧张、热质降低、压限较多、反映集中、投诉增多等问题。据统计,市区集中供热受影响的面积为120万平方米,约占集中供热总面积的2.8%,影响工业企业效益2.5亿元。

  为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今年,我市共安排热源热网建设项目9个,总投资8.8亿元。其中,热源建设项目5个,分别为华电河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九期扩建项目、东方热电集团热电四厂新增供热能力项目、良村热电厂调峰锅炉项目、华电西郊供热站三期扩建项目和永泰热电厂扩建项目。热网建设项目4个,分别为华电河北热电东岗路等区域汽网改水网工程、热电四厂热网扩能工程、热电二厂高温水网管建设工程和南郊热电厂外网工程。这9个项目今年全部建成投运,届时,省会可新增供热能力1160吨/小时,新增供热面积1100万平方米。

  吴振华指出,供热无小事。集中供热关系到省会人民的生活质量,关系到省会经济发展,关系到党和政府形象。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群众办实事不仅是这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整改提高也是这次活动的落脚点。针对今冬集中供热存在的问题,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边学边改,边学边整顿。要做好今后集中供热工作,一方面要加大热源热网项目建设,增加供热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强设备检修,保证设备正常运行,从而提高设备出力。同时,要加强集中供热的依规管理,对私安换热装置、私放软化水、恶意窃热等行为,发现一起,要坚决处理一起。对今年已确定建设的热源热网项目,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在2005-2006年度冬季集中供热前建成投运,坚决制止今冬集中供热存在的问题再次出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