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2 CCTV《第一时间》

  再过不到一个星期,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就要举行了,这次竞争最激烈的奖项不是最佳男、女主角,而是最佳外 语片的争夺。我们不妨先来领略一下这些精彩外语片的片断。

  获得这次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有西班牙影片《深海长眠》、南非影片《昨天》、法国影片《放牛班的春天》、瑞 典影片《天堂之路》和德国影片《帝国的毁灭》。影片《深海长眠》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影片的主人公多年以来一直坚持 不懈的在争取他结束生
命的权利,最终自己结束了生命。影片涉及了一个敏感而又充满争议的主题,使我们思考生命的真谛、 生与死的意义。影片《帝国的毁灭》讲述了希特勒人生中最后的12天,其中包括苏联红军攻克柏林,希特勒同新婚妻子爱娃 自杀于地下掩体的情景。

  南非影片《昨天》是南非第一部用祖鲁语拍摄的故事片,刻画了南非艾滋病患者的痛苦与希望的影片,这部电影已经 获得了包括威尼斯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的奖项。

  影片《天堂之路》讲述的是一名知名的指挥家在回乡后重新思考起他的生活,成为了当地教堂唱诗班的指挥,过上了 乡村生活;这部瑞典语影片充满了激情、幽默和一些悲伤,完美地融合了励志与音乐的元素。

  法国影片《放牛班的春天》讲述的是音乐教师克莱门特用音乐的方法来打开学生们封闭的心灵的故事,影评家称演员 们清新明亮的嗓音宛如天籁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而且影片在全球的票房收入颇丰。

  米兰时装周:高雅和随意的结合

  2005至2006米兰秋冬时装周近日火热登场了。接下来就让我们去看一看今年秋冬的流行趋势。

  在时装界,克里珀斯一向以彰显女性主义而著称。克里珀斯将影片中的时尚元素融合在一起,设计出这一系列高贵典 雅的淑女服饰。整场时装发布会以金色和黑色两大色系为主,服装款式简洁、线条流畅。

  另一位时尚大师阿加莎的时装发布会上,雪白的皮毛套装、俏皮夸张的眼镜、纷繁亮丽的色彩,带着人们开始了一段 多姿多彩的旅行。阿加莎表示,自己的最新设计是专为那些勇于突破自我,打破常规的女性定做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