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后房屋租赁火爆提醒大家认准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4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年后随着取暖期的结束,很多冬季搬进城中村居住的租房一族现在又为寻找单元房而忙碌了,在此有关人士提醒大家在找房屋中介时要认准“专业户”,以免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或带来生活上的麻烦。

  马女士在去年采暖期到来之前,为了省下高额的暖气费,她和同住伙伴就从单元房里搬出来,在槐底村找到房子住下来。过完年后,她们又开始了搬家活动,找单元房住。她说
:“我认识的人中有不少人都是在这个时候找房子,没有暖气费了,但这个时候房子就不好找了,而且有的中介还坑人。”原来她在自己找房子失败后,就想到了中介,在槐中路附近一家小中介所里进行了登记,一天后中介就通知她看房子,也未透露房子具体情况,到那所房子一看连张床都没有,她们没看中,但中介要求她们必须掏20元的看房费,成交后还得掏中介费。她说:“中介事先不透露房子情况,就让看房,只要看了就得交费用,挺坑人的。”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些中介中的一部分人本身是小区的看门人或管理人员,凭借工作上的便利,垄断自己所在小区及自己熟悉小区范围内的房源,主要经营房屋的出租,服务收费没有统一的标准,可以讨价还价,少则数十元,多则一个月的房租。但他们对一些租房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却知之甚少。在谈南路上一个门卫就告诉记者:“你放心吧,找到房子就住,不用签租赁合同。”

  对此,为了避免在租房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有关人士提醒租房人员最好选择专业的房屋中介,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降低租房经济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