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职设计师“克隆”时尚 量身定做锡城渐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说起量身定做的发端,在无锡已有些年头,但近年来的量身定做涵盖的消费群体则要广得多,从二十多岁白领的职业装、晚装到部分演艺群体的演出服、礼服等不一而足。

  在大成巷一家新开的定制服装店内记者看到,店内陈设了上百件当季的女士风衣、皮装、外套等,环境整洁优雅,衣物的风格介于华丽和正统之间。店主表示,来定做衣服的大多数是“回头客”,以25至45岁之间的中青年女性居多,她们喜欢时尚的款式、贴身的做工
,尤其喜欢店里设计师对顾客中肯的穿衣建议和可随意修改细节的独到服务。当然,有的常客是因为身材过于瘦削或丰满,或对商场里的标准尺码衣服不能提供修改服务、款式改进等而青睐这样的个性小店。

  在无锡,这样的定制服装店还有不少,大成巷、健康路、文渊坊和学前东路有不少这样名目各异的定制店,足以证明这一市场的日趋壮大。在一家店里,记者遇上一名女孩,女孩用手点着其中一件风衣款式,要该店用花型相似的面料帮其制作一件相同款式的服装,并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记者问她,为何喜欢定做的衣服?女孩答:为了更合身和更独特,等上几天算不了什么。据介绍,这样的店都有专职设计师,有些店主本身就是设计师,他们用自己的视角和独特眼光,以及远远低于商场价格的优势,博得了众多女士的欢心。

  在成衣店日益普及和面料店日益衰落的今天,这些定制服装店为了在竞争中胜出当然得使出浑身解数,除了价格实惠,当然还得有不输于商场专柜的品质和足够新潮的款式。大部分定制服装店内都备有不少当月的时尚服饰杂志。

  这些定制店能提供“克隆”高级成衣或时装的服务自然投中了不少爱美女士的心思。据介绍,学前东路一家店的设计师还经常到上海、香港的高级成衣店内用数码相机拍回“驳样”,再生产出相同或略加修改过的新潮款式用作店内样衣,款式十分讨俏。(麦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