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天津“沽源”号货轮沉没渤海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一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广西柳州出台流浪乞讨危重和精神病人先治疗后救助政策

  柳州市为做好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春节长假刚一过就出台了《关于实施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的若干意见》。在这份涉及到发改委、
民政、财政、公安、交通、市容、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多个部门的意见中明确规定了对危重和精神病人救助,柳州市政府将实行先治疗后救助的管理政策。

  意见还规定,在柳州市人民广场、五一路、八一路、五角星、跃进路、谷埠街、鱼峰山公园、马鞍山公园、潭中路、火车站等重要公共公务活动场所、交通要道、重点街道、风景浏览点设立严管区,凡在严管区内出现的流浪乞讨人员,一律由公安、市容管理等部门的值勤工作人员负责劝其离开,并告知、引导他们到救助管理站。

  宜兴法院实施“人才工程”促进审判公正与高效

  江苏宜兴市法院近年来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才工程”,培养精专法官,以法官的高素质促进审判的公正与高效,从而使该院的办案质量和效率在全省名列前茅。

  近五年来,宜兴法院投入人民币二百多万元用于干警的学习培训和学历教育,使全院干警的大专以上学历由百分之八十提高到百分之九十八,本科学历达到百分之九十二,并培养了五名硕士研究生。五年中,该院每年办结案件在一万三千件左右,办案数量和审判质量均在全省法院名列前茅,去年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一等功。

  四川江安交通局长聚众赌博殴打警察被撤职批捕

  四川省有关方面披露,在当地影响恶劣、聚众赌博并殴打警察的四川省江安县交通局长李建国,受到严肃查处,目前已被撤职,并因涉嫌妨碍公务被捕。

  今年一月二十九日,江安县交通局长李建国及其兄弟姐妹,在泸州市江阳区为父亲八十岁生日大办寿宴,江安县有三十一名干部职工参与祝寿,动用十四辆机关公务用车。在寿宴娱乐活动中,涉嫌发生赌博行为,李建国在此事件中殴打警察,有涉嫌妨碍公务行为。

  天津“沽源”轮沉没渤海湾

  天津新北洋船务有限公司货轮“沽源”号十六日晚在山东龙口附近海域起火,由于船身倾斜严重,船舱严重进水,十七日上午十点沉没在渤海湾。

  据介绍,十六日晚,装载两千吨煤炭的天津货轮“沽源”轮在从天津驶往山东荣成蜊江港途经北纬三十八度,东经一百一十九度处(距山东龙口港约四十海里),机舱突起大火,货船失去控制。交通部救捞局接报后立即实施救助,成功将十九名船员救出。

  河南小秦岭自然保护区发现六十五种植物新记录种

  河南省林业厅日前披露,《河南小秦岭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本底研究》成果近日通过省有关专家鉴定。该研究成果分析了野生动植物的濒危原因,填补了中国在这一地区的研究空白,居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据介绍,该项成果由三门峡河西林场、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联合完成,是对该自然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的一次系统研究,并首次发现了六十五种河南植物新记录种。

  吉林首次试行ADR制度邀专业人士参与案件审理

  吉林省长春市铁路法院近日在审理一起建筑工程纠纷案时,邀请建筑专家参与了案件的审理,这是“法院附设ADR”诉讼模式在吉林省的首次运用。

  “法院附设ADR”又被称为替代性纠纷解决方式,是指在法院主导下或者在法院委托、指派人员的主导下进行的,以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的活动。中国自二00四年十一月一日起正式实施这一新型的诉讼模式。据悉,受邀参与此案审理的工程师张某,凭借其专业知识在这一案件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新疆今年将再建三十万户抗震房应对地震多发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设厅称,二00五年,新疆将再建三十万户抗震安居房。

  据介绍,这三十万户抗震安居房建设是新疆抗震安居工程的延续。抗震安居工程始于二00四年,当地政府计划用五年时间投资十亿元人民币,对全疆地震多发、易发地区的民房进行改造,以提高抗震标准。新疆现有农村住房二百五十余万户,其中八成以上房屋不符合抗震要求。今年抗震安居房建设的重点仍然集中在喀什、阿克苏、和田等地震发生频率较高的南疆地区。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