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前立遗愿 身后留光明 82岁老人捐献角膜感动邯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29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2月20日,在邯郸市三院求治的大名县农村妇女刘素芳成功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为她提供角膜的是于前一天去世的邯郸市82岁老人单日新。2月19日傍晚,弥留之际的老人再次留下遗言,捐献角膜给期待重见光明的患者,捐赠遗体支持医学研究。

  单日新老人原是邯郸市纺机厂工程技术人员。他一生乐观豁达。早在20年前,老人就表示百年之后要回报社会,把自己的器官、遗体无私奉献给祖国的医学事业,并做通了老伴
和子女的思想工作。2001年10月16日,他在身体尚健康的情况下,与河北工程学院医学院(原邯郸医专)签署了《公民志愿捐献遗体捐献书》。2004年中秋节,他又与邯郸市三院签下了《公民志愿捐献角膜申请书》。

  33岁的刘素芳右眼患先天性皮杨瘤,一枚比黄豆略大的白色肿瘤侵占其右眼部分角膜和结膜,裸眼视力仅为0.4,并严重影响外观。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为她完成了“板层角巩膜移植”。术后,刘素芳十分激动地说,“我要感谢那位捐献角膜的老人,感谢他的亲人。”

  单日新老人是邯郸市故后捐献角膜第一人,也是第五位遗体捐献者。据了解,近几年来,邯郸市已有51名群众申请并立言身后捐献遗体和器官。2月21日,邯郸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局为单日新老人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对老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同时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市民崇尚文明,移风易俗,奉献爱心,给更多患者康复的希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