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夕阳”照暖春运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3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通讯员 谢文进 本报记者 段云行

  “请旅客们注意安全,不要带易燃、易爆和危险品上车。下雨路滑,小心跌倒。”一大早,娄底火车站客运车间的退休职工蔡美华就来到车站,当起了义务宣传员。

  在娄底车站,自打“春运”开始以来,过往的旅客每天都能看到一些白发老人打着“
夕阳红服务队”队旗,佩戴着红袖标,在娄底车站帮助打扫卫生、维持车站秩序、为旅客咨询服务、宣传安全常识。

  这些老人都来自娄底车站“夕阳红”艺术团,共有20余名,均已退休。今年春运期间,他们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向站领导请战,为春运作贡献。今年已是75岁高龄的蔡老早年曾参加志愿军入朝作战,转业到车站后,奉献了一辈子。这次听说要组织春运“夕阳红服务队”,他第一个就报了名。活动一开始,他就天天往车站跑,为了宣传旅客旅行常识,维持车站秩序,连嗓子都喊哑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有的站成一排形成通道引导旅客进站候车,有的协助安检人员给旅客车票盖章,有的抓住短暂的空闲时间对通道的积水进行清扫,有的在售票厅维护秩序,回答旅客的提问,为旅客排忧解难……在这些“编外军”和全站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下,娄底站安然地送走了一拨又一拨的客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