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摧毁特大包工头聚赌团伙 抓获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一群四处打拼的包工头事业有成后,无暇顾及繁忙的工地,却被一副“宝盒”弄得神魂颠倒,“押宝”赌博最终赌输了自己。近日,南京市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城南一处办公房内捣毁一赌博团伙,当场抓获40余名涉赌人员,查获赌资40余万元、现金存折15万、一张4万元的转账支票及赌具“宝盒”3副。一举破获了这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专案。

  警方出击:赌博巢穴土崩瓦解

  去年底,一伙以高淳籍包工头为主的赌博团伙纳入警方的视线。经初步调查,主要犯罪嫌疑人魏某等人纠集以高淳县包工头为主的参赌人员,采取押“宝盒”这种颇具高淳地方特色的赌博方式、在南京多处地方大肆进行聚众赌博活动。

  12月28日下午,守候民警发现雨花西路某医院旁的办公用房附近的巷子内热闹异常,一辆辆高档轿车鱼贯而入,不时有人出入二楼的一间房间,室内时而人声鼎沸、时而静得出奇。警方判断:赌徒们又一次在此聚众豪赌。18时许,天色渐黑,专案组当机立断:收网!守候民警在现场附近做好准备,同时派一名民警叫门,赌徒们激战正酣,一时放松了警惕,把房门打开。专案组民警迅速破门而入,几十名赌徒还来不及藏匿赌资便被警方牢牢控制住。民警当场查获赌资40余万元,扣押车辆18辆,存折15万。

  经审查,抓获的40余名涉赌人员中,当天有30名参与了赌博,且在一个月之内分4处进行了9场豪赌,每场输赢的数目都有二三十万元之巨。

  铁窗忏悔:希望员工别重蹈我的覆辙

  这伙聚赌人员以高淳人为主,有正当职业,大多都是在宁承包建筑工程的项目经理,平时生活富足,个人资产基本在百万元以上。平常的生活规律也很相似,上午喝喝茶,下午没事了就三五朋友相约,一起去赌博。以前这伙人都是打打麻将、玩玩“筒子杠”(赌博方式的一种)。随着时间的推移,包工头们不满足于小打小闹了。他们玩起了高淳特有的一种赌博方式———“押宝”,“押宝”场面热闹,且每场的输赢都比较大,非常刺激。

  周倪京(化名),今年37岁,是令人羡慕的公务员,有一个原本很幸福的家庭。但迷上赌博之后不久,他就在越赌越输、越输越赌的泥潭里越陷越深。半年前,周认识了“赌友”杨某,杨怂恿他到南京来玩“押宝”。此后,周便多次以完成工作任务为由来到南京参赌。2004年12月28日,周倪京再一次来到南京,但没赌多久就输了1500元,正当他输红了眼、欲扳平之时,被办案民警当场抓获。经调查,周为筹措赌资,先后挪用公款累计达150余万元,均用于赌博。现周倪京已被刑事拘留。

  孙兴(化名)是南京某建筑公司的副总经理,资产颇丰。他在2004年12月17日至28日、短短11天内,共参与赌博8场,累计输赢64500余元。刚刚三十而立的孙兴有着令人羡慕的大学学历,然而当他第一次和老乡们聚在一起赌博时,那种一博千金的刺激深深吸引了他。2003年他就因赌博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但孙兴并没有吸取教训。就这样,孙兴继续着这场危险的游戏。12月28日下午,孙兴被朋友电话叫去玩押宝,他带了2.5万元,押了几注的他运气不错,接连赢了3000多元,正当他赌兴正浓时,一副冰凉的手铐戴在了他的手上。

  铁窗内,孙兴体会到了后悔的滋味,他对办案人员说:“我没想到会被关起来,还是法律意识淡薄造成的。出去以后我要把自己这段经历告诉我的员工,让他们不要再重蹈覆辙!”来源:现代快报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