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顿晚饭“毒倒”79名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40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徐进 实习生王小明

  本报讯前天晚上的一顿晚饭,让锦虎电子配件有限公司的100多名员工痛苦了一天。昨天,华泾地段医院陆续收治了其中79名食物中毒患者,目前这些病人均脱离危险,大多已出院。

  据了解,这79名食物中毒患者是分批送进医院的。最早的一批大概在上午9时多被送进了医院。据其中一名李姓患者称,前天晚上吃了单位提供的晚饭后,一直感觉不舒服,晚上睡觉时接连拉了几次肚子,他以为是晚上着凉了,就硬挺到天亮来上班。但来到单位后,发现同事们大多无精打采、一脸病容,一问才知道大家都是头痛伴腹泻地度过了一个晚上,大家的发病时间也各有不同,有的是晚上10时多,有的是凌晨2时,最晚的一个是吃早饭时突然开始腹泻的。后来,单位里提供了一辆面包车将李某等健康状况比较糟糕的员工先行送到了华泾医院,接受治疗。医院诊断为食物中毒,需要输液治疗。此后,锦虎公司里又陆续有多名员工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至下午3时,医院一共收治了79人。一名女性员工告诉记者,该来的都来了,虽然前天晚上是100多人一起吃的晚饭,但有些人体质强,吃了点药,已经好了。

  据李某等多名员工回忆,前天的晚饭里有豆腐、牛肉、香菇、百叶包、白菜等,吃的时候觉得豆腐和牛肉的味道有点怪,百叶包里的肉好像也不新鲜。为锦虎公司提供前天晚饭的,是一家名叫“珂蕾尔快餐”的公司,记者随即拨通了该快餐公司的订饭热线,但接电话的值班员称,事发后卫生防疫站的检查人员已经来过了,但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这名值班员同时表示,公司目前已停业整顿。

  据锦虎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会以此为鉴,以后会认真审查提供饭食公司的卫生状况,以更好保障职工权益。

  (本稿线索奖励50元)(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