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炸糖油粑粑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4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实习生 龙乐乐 记者 杨晓丽

  “说什么呢?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刘师傅低着头,手里的铲子还在不停地翻着锅里的糖油粑粑。他的妻子站在旁边,一边笑着,一边将面团放进锅里。

  “刘记糖油粑粑”摊在长沙市蔡锷路上,名气不小,不少人排着队买。什么样的糖油
粑粑能让大家排队去买呢?近日一早,记者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他们的摊位前,看见10多个人正在排队购买。当天下午再去时,发现其摊位前又排着好几米长的队。

  刘师傅夫妇都是腼腆而又热情的人,面对记者的问题,他们一边工作,一边认真地回答。这对中年夫妇是湘乡人,14年前来到长沙学做糖油粑粑,没想到这生意一做就10多年。刘师傅说:“我除了做这个就不会别的了,还好,生意一直都不错。”妻子也高兴地补充道:“是啊,我们在长沙换过4个地方,每个地方的生意都很好,回头客特别多。”

  谈到他们的好生意,刘师傅还特别骄傲地说起了他的“秘方”:“油里放多少糖,炸多长时间,多大火候,这些都是有讲究的。不过这些‘秘方’可不是祖传的,而是要靠经验。我做了这么多年,当然知道怎样最合适啦!”说到自己的专长,刘师傅神采飞扬。“还有一个,”他妻子在一边说,“就是薄利多销。我们赚的不多,顾客觉得划得来,自然就卖得好啊!”这个倒是真的,记者一来就发现他们的糖油粑粑个儿特别大,而且价钱也很便宜,一元钱3个。

  刘师傅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卖出去的糖油粑粑有2000多个。“那你们生意这么好,就没有想过弄个大点的门面吗?”“租金太贵啊!”夫妻俩异口同声地答道。刘师傅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也没有这个必要,我很满意现在这个样子。生意好,我很高兴,生意不好也没关系,多就多卖,少就少卖。弄个门面,负担重了,就没有这么好做了。”妻子看了刘师傅一眼,赞同地点了点头。

  采访到这里,记者似乎又发现了“刘记糖油粑粑”的另一个秘方,那就是淡泊、知足的生活态度。夫妻俩用这样的态度,认真而快乐地对待这份平凡的工作。顾客们品尝到的,不仅是糖油粑粑甜蜜的味道,也有一种生活的快乐和满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