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春撞福星之16:老师学生都爱看《金陵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名师系列讲座、校长访谈录、天天作文……本报的教育版面以其丰富、实用的内容在读者中享有很好的口碑,受到广大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关注。昨天,撞福星小组的成员一早出动,赶在学生上学之际,在学校门口和校园内“撞”出了10位福星读者。

  作文版让女儿爱上写作

  毕菲每天早晨把上三年级的女儿张毕佳送到南师附小后,都会习惯性地在大石桥路口的报摊上买一份《金陵晚报》,回家做完一些日常的家务活后就悠闲地打开报纸翻看起来。“我看报纸并不是纯娱乐性的,我可是带着任务在看呢!”当看到记者疑惑不解的表情时,毕女士神秘地一笑才娓娓将原因道来,“我女儿每天中午放学回来吃完中饭后都吵着闹着要看报纸,可她中午休息的时间并不多,而且目前识字有限。所以,为了方便她阅读,我都会事先把报纸翻一遍,找出适合她阅读的小文章,单独拿到一边,等她中午回来看。特别是作文版,周一至周五她总是一篇不落地仔细看,看完了有时候还喜欢把内容复述给我们听。因为长期坚持看作文版,她对写作文不像一般孩子那样恐惧,反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名师给版面出谋划策

  人民中学高三的年级组长汤新业下了课间操回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翻开《金陵晚报》看天天教育版。正在她聚精会神之时,撞福星小组的成员悄悄走近了她……“哎呀,没想到你们撞福星会撞到学校里来。”汤老师一脸惊喜的表情,有着11年教学经验的她目前正带着高三毕业班语文课,对本报天天教育版的内容了如指掌。“天天教育我天天看,总体印象还是很不错的,但作文这一块主要刊载的都是小学生的习作,现在高考竞争激烈程度加剧,高考作文无论从形式还是范围上来看,要求更加多样和灵活化。所以这个版面如果能开辟一个专栏关注高考作文的话就更受欢迎了。”

  新老师通过教育版增进教学水平

  余茜从南师大外语系毕业后顺利地当上了一名初中英语教师。昨天撞福星小组“撞”上她时,她正在看教育版名师讲座系列的报道,还不时用笔勾勾画画。“像我们这种走上工作岗位没多久,缺乏教学经验的年轻老师平时总是琢磨着从各种渠道搜集教学信息。今天我看见教育版上行知实验中学的特级教师写的一篇关于中考英语复习的文章,对我这个即将第一次带毕业班的新手来说启发很大,毕竟这些特级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对热门考题和思路的把握很准,值得我借鉴。 金陵晚报记者 朱锐(编辑 宁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