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儿园收“助学金”家长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上周四物价局、财政局和教育局联合公布了2005年春季幼儿园、中小学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该标准公布后,许多市民均对这个标准提出质疑。

  家住大厂扬庄的王先生昨日向晨报反映,他的孩子今年5岁,这学期上幼儿园。他把孩子送到气象学院附属幼儿园,但幼儿园向他收取自愿助学金1500元,并称,想上这个幼儿园就必须得交这笔费用,如果不交的话可以不上幼儿园。王先生说,去年秋天这个幼儿园收取
的赞助费是800元,今年涨到1500元。他质疑:物价部门规定不能收取赞助费,为什么气象学院附属幼儿园还是收取这种名为“自愿助学金”的赞助费呢?

  对于王先生的疑问,气象学院附属幼儿园办公室的蔡女士称,气象学院附属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场地也是租的。物价部门的标准他们只是参照执行。她说,幼儿园不是义务教育,可以不上。如果一定要上的话就必须得交这笔费用。

  那么,该幼儿园收取的“自愿助学金”是否合理?昨日物价部门给出了解释:幼儿园不得收取赞助费特指几家通过物价部门批准的“高价”幼儿园。主要有江宁武夷幼儿园、行知双语幼儿园、旺德福幼儿园、月牙湖幼儿园“爱儿坊”班、鼓楼区金苹果大地双语幼儿园、大地幼儿园和哆来咪幼儿园等几家。除了这几家幼儿园,其他的都可以收取一定的赞助费。

  作者:陈建峰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