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向幼童显露血腥暴力 和平公园民间斗牛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10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3日消息:民间斗牛首次引进上海后,在和平公园里已经举行了14天,今天将是表演的最后一天,但昨天观赏表演的观众却寥寥无几,记者还发现,身高1.2米以下的孩子可免票入场,主办方称让孩子免票入场是为了让他们体验原始野性,而专家则对此表示了忧虑。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泥水混合的场地上,只见两头名为“猛牛”和“金龙
”的斗牛激战正酣,在隆隆战鼓的刺激下,死死纠缠在一起。据主持人张俊峰介绍,为防止斗牛受伤过重,已在斗牛头部包裹上布条,以作为保护,但斗牛还是时有擦伤,斗牛身上清晰可见的白色条纹和血迹便是角斗后留下的,而这还仅仅是轻伤,昨日演出中有一头牛被划伤眼睛的上部,差点儿戳瞎了眼睛,丧失了继续表演的战斗力。

  虽然场内角斗激烈,但在观众席上的人却不多,2400个座位上只寥寥的25人,而这25人中,记者发现便有6名身高不足1.2米的孩子。

  如此血腥暴力的内容是否能被孩子接受,对此,活动策划负责人孙达方表示,“现在城里的孩子看到温情的一面太多,斗牛正好可让他们看看野性的一面,凡身高不足1.2米的孩子可免票入场。”

  而社会学家王瑞鸿则对此持反对意见,“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动物有它们应有的权利,斗牛这种行径是对动物的残害。所谓让孩子体验野性的一面,是一种商业借口,血腥暴力的东西是不宜过早暴露在孩子面前的,这对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非常不利。”

  虽然观众席冷冷清清,主办方还是有他们的雄心壮志,孙达方告诉记者,东方斗牛不同于与西班牙斗牛,是牛与牛斗,不是人与牛斗。这样,增加了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和观赏性,也降低了比赛过程的血腥程度,更符合东方观众的欣赏口味。目前的斗牛来自浙江金华,主办方今后将从河南、陕西、甘肃选拔出擅斗的黄牛,还将在南汇、崇明专门设立培养斗牛的基地,在上海的和平公园长期举行斗牛表演,把斗牛做出中国的自有品牌。

  作者:臧鸣 陈嘉霖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