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专题 > 正文

凶徒残杀六名无辜者 法庭上请求安乐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17 沈阳晚报
凶徒残杀六名无辜者法庭上请求安乐死(附图)

杀害6人的赵德成(王大局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身背6条人命、被公安部督办的“串联34号”系列杀人碎尸案的凶手赵德成,2月22日在沈阳中法受审时,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庭审结束前,他向法官申请安乐死。

  抓回A级逃犯

  去年4月15日上午,于洪区于洪派出所接到报案,一闻姓男子被杀死在于洪乡北李官

  村自家平房内。于洪警方发现该案与此前在沈阳发生的几起命案的现场特征相符,作案手段以及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也基本一致。此系列案被沈阳警方列为2004年“第34号串联案件”,同时被公安部确定为督办案件。专案组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走访了200余名相关人员,认定居住在和平区南七马路的赵德成有重大作案嫌疑,他随即被列为公安部A级逃犯。在刑警支队追逃大队协助下,警方在全国范围内悬赏抓捕。于洪警方赶赴广东、黑龙江、甘肃等地对赵德成进行布控抓捕,行程8000余公里,于去年8月9日将赵德成抓捕归案。

  前后杀害6人

  赵德成,1958年生,初中文化。昨日庭审时公布,他残杀6名无辜者。

  1991年,赵在家附近的舞厅里结识了一个姓赵的陪舞小姐。他在法庭上回忆:“1991年12月的一天晚上,赵小姐到我的住处,她提出要和我结婚,我不同意,她赖在我家不走我就用斧子把她给砸死了。”此后他又将被害人肢解抛尸。1994年12月,赵在自己的住处与一名卖淫女因价格问题发生矛盾,他便用斧子将该女子打死,随后肢解后抛尸。2003年6月,赵与一卖淫女发生关系后,因为价格问题,双方争执起来。赵掐死她后,将其金耳环、金项链拿走。2004年3月15日,赵在以前打工的养猪场与老板娘发生矛盾,双方厮打起来。赵将老板娘、雇工翟某刺死,雇工陈秀英刺成重伤。2004年4月,赵在朋友闻某家与闻发生矛盾,赵用刀将闻某刺死,随后将闻某的尸体藏在冰柜里。同月,赵德成将林某刺成重伤后潜逃。

  请求安乐死

  昨日,在整个庭审中,被告人赵德成对指控罪行均供认不讳,对自己的杀人行为没有异议。最后陈述后,赵德成向法官申请安乐死,这一举动立即引起旁听席上的一阵唾骂。休庭后,法官宣布择日宣判此案。(沈阳晚报 王野蛟)

  相关专题:关注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