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存在问题 北京不再建超大经济适用房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完税证明“过滤”有钱人购买,超大经济适用房社区不再建设,优先定向保障特殊社会群体购买经济适用房等经济适用房建设、销售新政策正在抓紧研制当中。今年,本市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人有可能得拿完税证明而不是收入证明去办理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审核,这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的。

  规模超过百万甚至两百万平方米,位于北京市五环以外的回龙观文化居住社区、天通
苑等经济适用房小区,从2000年开始随着建设的进展,入住人群的增多,所呈现出的问题也越来越成为社会热线问题,“卧城现象”带来的每天“早晚人口进城出城”现象而引起回龙观地区、立水桥沿线上下班高峰时间堵车问题,天通苑小区附近外来人口聚集引发的社会治安和环境问题,这两个地区城铁站点的黑车问题,社区幼儿园、学校、医院配套跟不上等问题不仅成为居住者心中的“痛”,也成为每年两会代表、委员议案、提案的热点。针对这些问题,再加上北京市的土地现状也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地块开发天通苑这样超大规模的经济适用房社区,今年开始,北京市新建经济适用房项目的规模势必作调整。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今后,规模适度、位置适中、分布均衡是本市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与空间布局原则,重点规划区域为东南部地区,并小规模插花式分布在近城区,小区规模宜在8万到20万平方米。

  针对过去存在的“有钱人买走了经济适用房,而该买经济适用房的工薪阶层反而排队也难买到”的问题,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将有可能实行凭完税证明办理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的审核手续,以“过滤”有钱人。

  另据透露,随着2008年的临近,北京市将在今年开始加快环境整治工程、奥运场馆工程、城市道路加密工程以及危改、重点工程等,因此,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今后本市经济适用房的建设销售要优先保障这部分社会群体,主要方式就是采取定向销售。

  据了解,这些经济适用房新政策目前正在紧张研制中,本报将跟踪报道。

  北京青年报 余美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