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葫芦岛 乡干部集体出动为领导母亲祝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3 华商晨报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杨菊凤)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兴城市旧门乡乡干部的“工作”竟是参加领导母亲80岁的寿筵。

  2月16日,兴城市旧门党委副书记王某正在自己的家中为母亲举行80岁祝寿活动,这个乡党政领导干部大多数成员都在副书记家的酒桌上“工作”着。

  兴城市纪检委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进行查处。

  2月21日,兴城市委作出决定,免去王某的党委副书记、乡纪委书记的职务,并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参加祝寿活动的旧门乡领导班子受到了严厉批评,责令主要领导写出检查;参加祝寿活动的所有领导干部被戒勉谈话,并受到了通报批评。

  昨日,兴城市纪检委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春节期间,兴城市都要发布文件,严禁党员干部为亲属祝寿敛财。过去因为有些当事人不承认收受礼金,纪检部门找不到收受礼金的可靠证据,无法按收受礼金敛财进行处理,所以兴城市规定,只要在祝寿活动中有一个同一单位或者下级单位以及相关单位的非亲属参与,纪检部门就予以查处,并对举办祝寿活动的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据了解,自2001年以来,兴城市已经有25名党员干部因为祝寿敛财受到了免职等行政处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