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意外采撷“响石” 誓要进京办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3 华商晨报
意外采撷“响石” 誓要进京办展(图)
山村教师正在雕刻“响石”

  本报记者 李甜香 摄

  晨报朝阳讯(记者 李甜香)石头天然空心,质地比较软,里面有小碎石,用手一摇就发出声响。

  2月21日,在喀左县中三家镇东风小学校长邹本明家中,记者看到了他在深山里拣回的100多块“响石”,许多“响石”已经根据它自身的形状绘画成顽皮的猴子、下山的猛虎等图案。

  邹本明说,“响石”的名字是他起的,因为这种石头天然空心,质地比较软,里面有小碎石,用手一摇就发出声响,目前还没听说别的地方有这样的石头。记者随手拿起几块用手摇晃,里面果然发出“哗啦”的声响,如同拨浪鼓。

  据邹本明讲,去年上半年,他在山上捡到一块像“猴子爬山”的小石头,无意中用手一摇,里面竟然发出“哗啦”的声响,再一看石头外面完好无损,这让他喜出望外。

  “去年暑假,我去北京卖旅游纪念品的市场转了转,当时带了4块没加工的‘响石’,只走了一家奇石店,老板就出高价都留下了,还告诉我说国内还没听说‘响石’工艺品,临走时还说有多少他要多少,没想到山沟里的石头竟成了北京城里的稀罕物。”邹本明乐呵呵地说。

  “我准备把这些‘响石’作品分类展览推销,每块石头都写上名字、产地、作者,推广民间艺术,今年暑假期间进京展览,展示家乡朝阳。”邹本明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