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车江浦爆炸至少10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报业网报道】昨晚21时40分,记者途经宁合高速江浦段时,看到一辆牌号为浙EA38××的金龙大客车突然发生爆炸。截至今日凌晨,大客车内的44名乘客除17人安全逃生外,其余人员或死亡或严重烧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辆熊熊燃烧的金龙大客车内,众多乘客乱作一团,争先恐后地从车前门和车后窗逃生。宁合高速交巡警大队的交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来多辆消防车紧急救
火,交警从车内抢救出被严重烧伤的乘客,从高速公路上临时拦截过路的面包车将伤者送往附近的医院。但由于爆炸客车火势太大,交警再无法接近车辆从事救援工作。后又增加两辆消防车继续灭火。

  据了解,这辆限乘39人的客车上共坐了39名成年乘客和3名儿童及两名司机。车上乘客均来自安徽省六安县霍集镇,他们都是镇上一同外出的亲友。昨天下午他们在当地车站每人花了160元购买车票登上了这辆从六安开往浙江嘉兴的客车,准备到嘉兴去找工作,没想到遭遇飞来横祸。据一名坐在客车第一排的乘客周先生称,当车子开到宁合高速公路后,驾驶员后座突然起火,驾驶员紧急刹车,既而车厢内发生爆炸,睡得迷迷糊糊的周先生朦胧中听到驾驶员大喊:“快下车!”随后驾驶员打开车门让乘客逃生,自己也从驾驶室车门跳下,摔伤在高速公路上。

  一名姓郭的20岁小伙事发时坐在车中间,爆炸发生后他紧急打开车窗,其母将他从车上推了下去。下车后他发现自己的脸部和双手已经全部变黑,而他的母亲因为未能及时下车而被烧死在车内。一位姓鲍的22岁姑娘说,她和哥哥坐在一起,爆炸发生后她赶紧从车前门跳下,她哥哥未来得及下车倒在车内。

  据一位乘客讲,该客车昨天从安徽出发前已经修理了一个下午,到发车时车辆还没完全修理好就匆匆上路了。

  昨晚23点,从南京市内赶来的救护车、医疗队、消防车及由南京浦口公安分局组成的救援队赶到了事故发生现场,车内仍浓烟滚滚。此时车内大火已经基本被扑灭,消防车继续给爆炸客车降温,以便救援队伍能到车内救援。

  今日零点30分左右,客车内浓烟渐散,可见度增高,记者看到客车内躺着至少5具以上被烧焦的尸体。

  今日凌晨1时,省市相关领导亲赴现场处理相关善后事宜。截至记者发稿前,除安全逃生的17名乘客外,这次事故至少造成10人死亡,具体死亡人数有关部门正在核实中。

  作者:朱宏俊/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