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务员挪用公款150万豪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徐涛)2004年12月28日,警方抓获一个40余人的特大聚赌团伙,成员大部分是包工头。赌徒中一个姓周的公务员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经查,这个“普通”公务员为筹赌资,先后挪用单位公款150余万元。

  当天下午2时许,雨花西路某医院旁的一条巷子里,不时有高级轿车驶入,短短半小时内,巷内竟停放了18辆高级轿车。巷内某办公楼二楼的一房间里,时不时传来喝彩、叫骂声
。获知这一线索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及秦淮公安分局民警,立即在该楼周围埋伏下来。当晚6时许,抓捕开始。一名民警上楼叫门,房间内赌徒们激战正酣,一时放松警惕,把房门打开,40多个赌徒还来不及藏匿赌资就被冲进来的民警控制。民警当场查获赌资40余万元,扣押车辆18辆、存折15万元。至此,省公安厅挂牌的这起赌博大案告破。

  经审查,这伙赌徒以高淳人为主,大多是在宁承包建筑工程的项目经理,个人资产基本在几百万元以上。他们确定一定的赔率以及庄家,利用所谓“宝盒”为赌具,以有无“押中”判定输赢,每场输赢都有二三十万元。

  在这伙赌徒中,一个姓周的中年男子是公务员。据他交代,当天他共带了2万多元,两局下来就输得精光。而据其他赌徒交代,周某经常参加豪赌,输掉的钱加起来可能有上百万元。这一情况引起警方重视。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周某为筹措赌资,屡屡将贼手伸向单位财务室,并先后挪用公款150余万元,均用于赌博。

  今年37岁的周某原本是一名上进的公务员,工作上多次得到单位领导好评。一次偶然的机会,周某迷上了赌博,从此深陷其中。慢慢地,他手里的钱已“不配”和那些身家百万的包工头玩了,周某将手伸向了单位财务室。2004年夏天,周某认识了“赌友”杨某,杨怂恿他到南京玩“押宝”。此后,周便多次以完成工作任务为由来到南京参赌。

  目前,有关部门正对此案进一步调查。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