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途车上有人持刀抢劫?民警发现是乘客报假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一辆安徽灵璧开往杭州的皖L224××大客车上,有人持刀抢劫。请沿线交警大队注意在卡口拦截盘查。”本月21日晚7点05分,来自市交管局的紧急布控指令,传到了禄口机场高速公路交警大队。

  春运期间,在如此繁忙的线路上,竟然有歹徒敢如此嚣张?该大队马上增派交警,在收费站加强了对过往车辆的盘查。当晚8点20分,这辆车被民警拦获。然而,经过反复勘察询
问,该车上根本没有发生过抢劫案件,倒是严重超员了27人,一车厢人挤得连过道都插不下脚。

  民警忙与报案人联系,不料对方一口咬定车上发生过抢劫案,并称是他的好友——车上乘客谢某发短信请求他代为报警的。民警遂将谢某单独喊下车了解情况。谢某这才说明,原来该车从灵璧发车时已经满员,但驾驶员为了利益沿线还不停带客。安全意识较高的谢某联想起过年前看到的全国交通事故案例光盘,觉得超载的事故隐患严重。但他又不敢公然在车上打电话报警,就发短信给家人请代为报警。不料,他的家人没把这当成大事,半天也没报警。行驶到南京地区时,谢某“计上心来”,发短信给另一个朋友,谎称自己被抢劫,希望借此引起警方重视。于是才发生了上述一幕。

  对此,民警一方面肯定了谢某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对他报假警的行为提出了批评。对于超员达87%的大客车,交警也给予驾驶人2000元罚款并记6分的处理。

  通讯员 沈余海 王幸福 实习生 张千 南京日报记者 赵琰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