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应聘人昨天通过金陵晚报牵线找到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本报刊登出《寻人启事》,专门寻找在鸡年首场招聘会上被金陵晚报记者随机采访、并被企业选中的3名应聘人。昨天一早,3名应聘人中的侯悦就有了消息,侯妈妈激动地打入本报热线电话:“《金陵晚报》寻找的是我的女儿,有单位愿意帮助我女儿,我真替她高兴。”

  记者找到了应聘人侯悦

  昨天上午9点左右,侯妈妈打入热线告诉记者,她一早买来《金陵晚报》看到了女儿的“大头照”,连续三天女儿竟两次亮相《金陵晚报》重点新闻版,她没有想到《金陵晚报》的报道给女儿增加了岗位选择的机会。不过,侯悦早上7点就去听培训课了,她还不知道有这回事。对于花仙子手工艺术开发中心提供的文员岗位,侯妈妈说,这还是要看女儿自己的意愿。随后,记者把消息告诉了“花仙子”老板吴波,吴波甚为兴奋,“我早就感觉能找到的。”

  吴波对侯悦很满意

  昨天下午4:10,在湖南路步行街上的花仙子手工艺术开发中心,吴波正在展出自己的纸制花卉。记者将侯悦约在了展台附近见面。20岁出头的侯悦一见到各色手工纸花就新奇不已,互相介绍之后,性格率直的吴波直入正题,“我鼓励边学边做,工资待遇不会太差。”曾是再就业明星的吴波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后,笑着对侯悦说,大家都是从不会做慢慢变成会做的,不用担心没有经验,一切工作都可以在实践中学习,侯悦可以边学边做,对营销感兴趣也可涉足。记者疑惑地“插嘴”,既然是边学边做,一旦学成积累了经验,工作者很有可能将其当作踏板,另谋高就。吴波脱口而出两个字:“飞吧!”侯悦一时被逗得笑出了声。身形娇小的侯悦毕竟是计算机专业出身,敏感地询问起吴波名片上书写的网站。吴波坦言,“网站做得很失败,买的数码相机摆了3年没派上用场。”哪料侯悦一下有了兴趣,原来她曾在学习期间做过一个花卉网站,而且受家人影响,对摄影也颇钻研。侯悦告诉记者,学校正好在实习阶段,到“花仙子”试用也不错,不过还要回家与家里人商量。金陵晚报记者 陈燕飞(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