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妻受辱找“活闹鬼”泄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2004年10月29日晚上,当33岁的王刚(化名)像往常一样回到家中时,却发现爱妻的脸上和手上都“挂了彩”,带着血迹的抓痕尤其惹眼。

  王刚刚开口,妻子就哭诉称被隔壁摊位的于芬(化名)骂了,后来二人厮打起来,脸上和手上的血痕就是于抓的。得知爱妻被人欺负,王刚心里忿忿不平。第二天,妻子回家后发牢骚说自己又被于芬指桑骂槐地骂了一天,气得手抖个不停。说着说着,她又数落到王刚
身上,称正是因为他没用、挣钱少,才让自己受尽了人家的气。看着妻子边说边哭,王刚心疼不已。他下决心要为妻子出这口恶气。

  2005年1月31日上午,王刚通过表弟找来了5名社会闲杂人员,准备吓唬吓唬于芬。他们打的来到银桥市场,找到于芬的摊位,一名男子趁于芬正蹲在摊位前整理东西,不由分说地对着她的头脸扇了几巴掌,于芬当时就被抽倒在地,在后来的争执中她又被板凳击中了头部和背部。其他人则趁此机会掀了货架、水瓶和镜子,将于芬的摊位砸了个稀巴烂。当市场保卫人员出现时,“活闹鬼”们纷纷落荒而逃,王刚则被送进了派出所。日前,王刚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秦淮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警方以寻衅滋事的罪名申请对王刚提起公诉,而检方则认定王刚涉嫌故意伤害罪。

  对此检察官解释说,寻衅滋事罪侵犯的主要是社会管理秩序,行为人往往从滋事中寻求精神刺激而对他人大打出手,打人没有正常的理由,从而满足其称王称霸的心理。而故意伤害罪客观上对社会的管理秩序影响不大,行为人往往出于个人寻仇心理,主观上追求损害他人的身体健康权利。综观本案,王刚主观上是想报复于芬,有一定的伤害故意,客观上也达到了轻伤结果,应当以故意伤害罪处罚。通讯员 杨伟 金陵晚报记者 徐红霞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